如何更好地保存油画

        作者:核实中..2011-11-07 08:51:04 来源:网络
         1、艺术品的展示地点是关键。永远都要把画悬挂在稳定的环境中,因为温度与湿度的变化过大会引起画布的膨胀与收缩。 
          2、如果把画挂在房屋靠外围的墙面上,就要在画框底端两角与墙面之间垫上软木塞,以防作品受到寒气与湿气的伤害。

          3、用木板封住画作的背面,防止沙尘与昆虫的入侵。

          4、家里的脏污会对画作造成伤害,保持干净是维护收藏品的基本工作。

          5、远离喷雾剂、杀虫剂与香烟的烟雾,这全都会使画作受损。别用清洁剂、海绵或吸尘器来接触画作或画框。要清除灰尘,就用轻巧的黑貂毫笔。

          6、最常引起画作损坏的时机,大多发生在运送与搬动的时候。过大或特别昂贵的作品,请考虑找专业人士来运送。如果你决定自己来,在动手之前先检查是否有松脱的部分或损害的征兆。确认画框牢固。在搬动时,画作的正面必须面对着自己。同时要注意自己的手,指尖的脏污与油脂可能会弄脏画作与颜料。

          7、如果你将艺术品给收纳起来,记得要远离窗户、散热气、水管与锅炉。

          8、除了表面除尘的清洁工作之外,遇到保存或修复上的问题,都留给专业人士帮你服务。
      Processed in 0.102(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4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