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无锡站

          (1/20)中国优秀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无锡站

          (2/20)矗立NO.1 73x73cm 纸本水墨 万国龙

          (3/20)《异梦,之二》布面综合材料135x135cm 杨尤睿 2013年

          (4/20)《我的孤独是一座桥》100X80cm 布面丙烯 杨诚

          (5/20)《雨季》 45x25x10cm 铸铜 晓陆

          (6/20)寂静 50x40cm 布面油画 吴德武

          (7/20)《新妆》140x100cm 布面油画 郎丽巍

          (8/20)无题No.28 30x30cm 布面油画 陈浩

          (9/20)《童话系列之四》120x70cm 纸本水粉 范锐

          (10/20)《卸下面具》130x130cm 布面油画 傅雯杭

          (11/20)交替的瞬息2 布面油画 木小雨

          (12/20)精神病患者:老沈-小韩-小杨-老朱 160x120cm 布面油画 张文强

          (13/20)光阴的故事 120X95cm 纸本水彩 徐佳勤

          (14/20)黄云十一 60x80cm 布面油画 高文丰 2013

          (15/20)高冷系列 37cm×37cm×9 纸本水彩 周丰元 2015

          (16/20)红线 100x120cm亚麻布油画 冯光夏

          (17/20)今天还有要事 (1) 玻璃钢雕塑 姚古才

          (18/20)这是一个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早晨 50x60cm 布面油画 巩固

          (19/20)《城市风景—冷餐宴》116x90cm 布面油画 胡宗祥2015年

          (20/20)《我在台北下了场雪》 玻璃粉烧 90×70×30cm 杨洁云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优秀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无锡站
          展览时间:2015/10/17~2015/11/01
          展览地点:[江苏]-无锡市中山路168号-(八佰伴)
          主办单位: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188艺术仓库主办 支持:一汽丰田CROWN
          参展艺术家:万国龙 杨尤睿 杨诚 晓陆 吴德武 郎丽巍 陈浩 范锐 傅雯杭 木小雨 张文强 徐佳勤 高文丰 周丰元 冯光夏 姚古才 巩固 胡宗祥 杨洁云 等

        《走出美术馆 走出狭义的藩篱》

        --《中国优秀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无锡站 前言

        随着艺术产业的高调崛起,国内春笋般涌现的是两大事件:一是展览,二是在美术馆中的展览。大大小小,林林总总,不论是艺术类媒体,还是主流城市媒体的文艺版,总能看见各色展览的影子和报道,生活中好像没有艺术展的推送,就犹如炒菜少放盐般的平淡。

        更有甚者,地产商房子没有卖出,旋即改造成了艺术馆或者是美术馆。刹那间,空气中似乎总能触及到杀气腾腾的展览气息扑面而来。全国上下,一片繁华似锦。

        即便这样,我们看到的依然是艺术高冷的面孔,依然少数人穿梭其行,多数人侧目围观,不知所云。究其原因,艺术还是没有走出传统的美术馆,传统的高阁深院,这与当下创作多元化的今天,艺术家越来越注重个性化艺术语言的解构和表达完全不相匹配。

        我们用丝线捆扎了在充气中迅速发泡膨胀的橡胶气球,我们一直试图用所谓的学术假设束缚着自己,终有一天,会爆破!

        我们都知道,艺术的核心是智慧和灵感在特定行业的物化表现,是应该辐射和带动更多人群的审美提升和产业影响,从而惠及全民性的美育教育。然而,时至今天,艺术依然是见诸报端的千万级拍卖,抑或是少数玩家利益控制下的一种金融换手“接龙”游戏。

        与民众无关,与美育无关。

        这种展览和推动艺术的方式已经延续了几百年,以往传统的模式总有特殊的时代烙印,尔今,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极端风行,我们的视野应该无处不在,无论欣赏艺术、收藏艺术、观看展览,都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购物、饮食、其他的主观需求一样,理所当然会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今天,艺术家的创作,同样需要迈步走出美术馆,走出神殿,让更多身边的人随时随处,观看并触及到艺术家的思想,他们处心积虑的创作,理应随开放的空间让更多的人得到不同的解读和体验。

        本次由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188艺术仓库主办、一汽丰田CROWN独家冠名的《中国优秀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无锡站巡展,本着“开放、分享”的策展理念,坚持走出美术馆,坚持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收藏者、更多的城市居间者能分享到艺术家别出心裁的创作意图和激动人心的创作激情。

        为呈现本次展览,我们二个月前就开始筹划在市中心的商业商务区,自行设计搭建出了这个展览空间,虽然,我们策展团队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但却让超出美术馆十倍、百倍以上的观者看见了我们,看见了艺术家扎实的造型能力、构图技巧和色彩表现力,看见了他们激动人心的艺术主张和创作个性。

        城市,因为艺术而灵动,只有走出美术馆,才真正与城市交错并融合。

        感谢参展的70多位艺术家以及他们带来的80多件作品,因为他们不但负有创作使命,更因为他们是从937件参选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走到了观者的生活圈,是因为他们走出了传统的藩篱,走出了狭义的美术馆。

        最后,衷心感谢无锡八佰伴提供了阳光十足的场地、暖人心胸的支持!


      Processed in 0.43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