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出锋”美术报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创作班作品展

          (1/10)“八面出锋”美术报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创作班作品展

          (2/10)蔡克能作品

          (3/10)《叶笼花罩鸳鸯侣》 贺立峰 34×138cm

          (4/10) 刘庚作品

          (5/10)《花事四》 陆虹

          (6/10)吕雪峰作品

          (7/10)庞现军

          (8/10)《牡丹》 吴冠南 200×100cm 2015年

          (9/10)《缙湖野水秋》 熊显林 96×90cm 2012年

          (10/10)《根香》 朱华清 46×68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八面出锋”美术报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创作班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7/12~2016/07/16
          展览地点:[北京]-江苏省无锡市运河公园C区5号楼-(苏珈美术馆)
          主办单位:无锡市文联 宜兴市委宣传部 美术报社 承办:宜兴文联 宜兴书协 宜兴美协 苏珈美术馆 协办:无锡美协 无锡书协 无锡国画院
          参展艺术家:蔡克能 贺立峰 刘庚 陆虹 吕雪峰 庞现军 吴冠南 熊显林 朱华清

        开幕时间:2016-07-12 10:00

        八面出锋

        陆虹、显林、刘庚、克能、立峰、雪峰、现军、华清八个人以近作办展览,我就顺口为他们题“八面出锋”为展览名。作画用笔讲究八面出锋,他们八个人又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八应八正好也很合意。

        他们八个人其实在各地书画圈已经是有名人物了,却又报了美术报我的高研班来进修,进修一届还不过瘾,又接着再进了我的创作班。仅从这种好学的精神上就可以窥见他们的创作水平。他们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混些浮名小利,决不会一而再地来随着我用心研习了。所以我很为他们的好学精神感动和骄傲!

        他们八个人作品各有特点,但有一个特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遵循本民族文化艺术的规律,从本民族绘画经典方法入手,”纯粹”而不含杂质。就凭一点,在当下遍地浮躁浅薄、沽名钓誉的境况下,尤其显得十分的珍贵!

        现在不缺各种美术展览,但缺有学术深度的好展览。他们八个人的展览,我保证是个好展览。这一点大家是可以从他们作品中看出来的。是为序。

        吴冠南 丙申端午

      Processed in 0.151(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