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茹创业个展

          (1/7)生长—茹创业个展

          (2/7)《共生》90×55cm布面丙烯2015年

          (3/7)《果实 系列3》120×100cm布面丙烯2015年

          (4/7)《果实 系列4》80×50cm布面丙烯2015年

          (5/7)《花开富贵 系列5》80×50cm布面丙烯2015年

          (6/7)《火花 系列5》60×60cm布面丙烯2016年

          (7/7)《生长 系列6》80×60cm布面丙烯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生长—茹创业个展
          展览时间:2016/08/13~2016/09/28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口均益路11号-(11号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11号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茹创业

        开幕酒会:8月13日19:30

        策展人:衣国媛/冯正敏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如来”。以大自然的“地”;“水”;“火”;“风”中的花草树木为画面的元素来描写,以对大自然的恭敬和对大自然的美所产生的愉悦的描述。彩笔画空空不染。但大自然的花草树木,却一直伫立着和绽放着五颜六色,然而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在全然地开放着。

        红色;黄色。代表着太阳的颜色,然而中国的挥春;年画,都是以红色或黄色为底然后以黑字或金字来书写的,预示着喜庆;圆满的;美好的生活的写照。标题以“花开富贵”;“竹报平安”;“果实”来命名,这是以家庭为基点来出发的,万家灯火,万个故事。以中国的传统来讲,都是希望能家和万事兴;平安;富贵;丰收等。花开富贵的喜悦;竹报平安的喜悦;丰收的喜悦,则构成了家庭的圆满幸福。 花开富贵:心花朵朵开,知足便是富,感恩则贵。竹报平安:竹心宽空而清直,心平气和行正则报以身体健康;安康。这是回归到个人内心的描写,正如:心平何劳持戒,行正何需修行。故此,在创作时就是从个人:内在到家庭到大自然,再从大自然到家庭到内在,这样的一个过程转化。还有要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和大自然对流融合后转化成画面,传递着阳光;喜庆;健康的内在纯阳体。


      Processed in 0.14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