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 - 2016张建举油画作品展

          (1/8)心相 - 2016张建举油画作品展

          (2/8) 爨底下村财主院儿 50x70cm 2016年

          (3/8)丰收南海 布面油画 2016年 162x130cm

          (4/8)海南黎族少女 70x50cm 2016年

          (5/8)黎寨草屋前的芭蕉树 50x70cm 2016年

          (6/8)留守NO. 190x150cm 2011年 油画

          (7/8)齐白石 80x60cm 2012年 布面油画

          (8/8)青年艺术家张建举的绘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心相 - 2016张建举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24~2016/10/1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宋庄艺术东区中国艺术研究研-中国版画院-(中国版画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旭昇昌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南海油画院中联国兴书画院 海峡两岸(海南)文创艺术交流中心 中国志愿服务联盟 承办:中国画时代画院 协办:艺美中国网 海风杂志社 海南杜杜鸟花道美学馆 北京志愿者俱乐部 北京市丰台区美协 澄心堂
          参展艺术家:张建举

        开幕时间:2016-09-24 10:30

        策 展 人:董松

        学术主持:吴明

        总策划:张延华

        执行策展人:海东

        青年艺术家张建举的绘画

        文——闫振堂(原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原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

        “自古燕赵多有慷慨悲歌之士”,燕赵大地可谓地杰人灵,义气豪爽的品格沁染着张建举的心髓,意气风发的年龄却又流露出些许稳重。

        “艺路上修一颗匠心,生活中寻一份恬静”,这是张建举自己的一句格言。正是因为怀揣这种心境追求,沉迷画境、匠心独运,张建举才有别于其他年轻人。在张建举的作品中,令观者最为动容的便是他对人物精神状态和自然物相的准确提炼与真挚描绘。这种“物我融一”的境界,是他的艺术追求,更是他作品的内在张力所在。当画家将内心情感急速升华至笔端,便会有一种喷薄而出的快感直指画面,即所谓“意在笔先,方可势如破竹”。这种力量在稍纵即逝间被画家紧紧的抓住,并以充沛饱满的精神气度快速的展现了出来。在他的画中,我们很容易看到这种势如泉涌又淳朴真挚的情感流露。

        “物我融一”的境界,与张建举内心深处敏锐的情感波动是分不开的。在画面中,情感笔触无疑是他对生命个体的关注与社会变更当中极具理想化状态的倾诉。在他的作品《留守》中,我们看到了他对于饱经沧桑的留守老人极度的关注与同情,基于这样一种社会观察视角,他运用如锋的笔触表现出一位艺术家的责任感与社会良心。在他的另外一些作品中我们同样能够感到艺术家对于生活与大自然的那份热爱,是一种历尽沧桑的洗尽纤尘,一种世间幻相背后真实大美的所现。如果没有厚重的涵养及对生活深刻的感悟,是很难画出这样质朴而热情的艺术作品的。

        希望张建举在这条‘艺路上’走的更远!


      Processed in 0.148(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