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

          (1/7)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

          (2/7)展览作品

          (3/7)展览作品

          (4/7)展览作品

          (5/7)展览作品

          (6/7)展览作品

          (7/7)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
          展览时间:2016/09/11~2016/10/09
          展览地点:[福建]-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大道10~12号海峡文创园4号楼2楼27~36-(壹壹·时代生活美学馆)
          主办单位:厦门时代空间、壹壹生活、厦门国际时尚联合会 承办:壹壹•时代生活美学馆
          参展艺术家:洪瑞生

        策展人:蔡思佳

        开幕时间:2016年9月11日 15:30

        “象由心生—洪瑞生个展”将于2016年9月11日亮相厦门壹壹时代生活美学馆,这是中国油画名家洪瑞生继在中国美术馆、福建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成功举办个展后的第四次真正意义上的个展,展览将展出部分洪瑞生迄今尚未展出过的经典油画作品与速写作品,开幕当天还将举办洪瑞生分享会《我的艺术体验》与《洪瑞生作品集》签售会。

        关于洪瑞生先生的艺术,最为人所称道的是他的“闽南红”,然“闽南红”并非概念的红色,而 是艺术家扎根于闽南这块土地所感悟到的富含人情温度的丰富的“红”。本次展览我们能看到许多带有鲜明闽南气息的作品,它们是如此熟悉,但又与日常之物拉开了距离,这是从“物像”到“心象”的艺术升华;更难得的是其间的不露刀斧痕迹。

        洪瑞生先生说他的“艺术之象”是“象由心生”的。但“象由心生”绝非无根无源的主观臆造,他笔耕不辍,在生活里喜欢观察、记忆和画速写,有了发现,当场动笔,记录下一个个传神的形象。日积月累,敏感的观察力,在他的内心,已然装下了这大千世界的缤纷万象。创作时,这些形象“储备”常会经由心灵的加工,油然而生或不期而至,最终构成作品的“有意味的形式”。

        本次展览,包括了洪瑞生先生从上世纪七十年到近期的油画和速写,其中部分作品从未展出过,弥足珍贵。

        庄子曾感叹于“生之有涯,学之无涯”;洪瑞生先生直至展览前数日,仍在对旧作进行调整,力求使画作臻于佳境。

        真是:艺术无涯,追求不怠。

        2016年9月11日,我们邀请你共赴这一场美妙的艺术之约。

        洪瑞生

        1940年2月生于厦门市鼓浪屿

        195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1984年参与创办厦门大学美术系、任首任系主任、厦门大学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他执于学术思考,喜于倾情抒画,乐于反复深入,甘于宁静独守;从艺57年,踏实地走出一条适合于自己的艺术道路。


      Processed in 0.13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