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的皮层-涂曦绘画作品展

          (1/6)观念的皮层-涂曦绘画作品展

          (2/6)归来 50x60cm 2016布面油画

          (3/6)起航 170x120cm布面油画 2016

          (4/6)巡山 No.1 60x80cm布面油画 2016

          (5/6)仪式 77x61cm 布面油画 2016

          (6/6)人造物 No.2 50x60cm 布面油画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观念的皮层-涂曦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09/20~2016/10/1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艺术区2号院A-05-(艺·凯旋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艺·凯旋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涂曦

        策展人:吴鸿

        展览开幕:2016年9月20日(周二)16:00

        艺·凯旋艺术空间将于9月20日举办艺术家涂曦个展。本次展览以涂曦2016年的作品为主,新作比例近百分之六十。这也是继2013年“亲切的疏离感”个展之后,涂曦作品的集中亮相。

        涂曦所讨论的问题依然延续以往思路,但与之前相比,他对图象的应用更加得心应手,叙事方式也更加主观。他有意地摒弃画面中多余的图象因素,在色彩、构图、光影、体积、笔触、质感等所擅长的绘画本体上,简化技术,随心选取,恰如其分地再造景观,以达到更深刻的精神性的传达。

        涂曦作品中的物像看似事不关己,但却件件有所指代。比如在《起航 No.2》中,冰面上搁浅的船所传达出的无效性,正是对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这代人的乌托邦梦想所提出的质疑与嘲讽。涂曦说:“现代生活中的幸福感越来越微弱,对生活意义的迷茫和困顿,势必造成青年对未来前景的怀疑。以至于即使憧憬的情景到来,也会发现其实那并非我们所期待。对生命意义的反思看似无病呻吟,却成了至关重要的恒久问题。这种唐吉柯德似得悲怆的努力,也许就是绘画在当今艺术语境中的状态。”

        本次展览展期将持续10月16日,在近一个月的展期中,观众可以对涂曦作品有更深刻的体会。

        涂曦

        1982 出生于中国

        2009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写意油画班

        2006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Processed in 0.15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