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憧憬 - 胡伯灶风景油画巡展—温州站

          (1/5)家园·憧憬 - 胡伯灶风景油画巡展—温州站

          (2/5)胡伯灶油画作品《桥系列之三》

          (3/5)胡伯灶油画作品《老家系列之三》

          (4/5)胡伯灶油画作品《雁荡山系列之七》

          (5/5)胡伯灶油画作品《雨后堰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家园·憧憬 - 胡伯灶风景油画巡展—温州站
          展览时间:2016/10/30~2016/11/07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车站大道627号-(温州市文化馆)
          主办单位: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 承办:温州市文化馆
          参展艺术家:胡伯灶

        开幕时间:2016/10/30 16:00

        策展人:周琓君

        学术主持:牧野

        古人所云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物我两忘”、“天人合一”、“无我之境”都是现实主义的创作法则。潜心真诚地研究、感悟和表现美之法则,追求物与情的永恒之美,乃是现实主义创作的首要任务。“寓教于乐”、“文以载道”均是用真实表现一种抽象,用美表现一种理念,而这也是现实主义的表现方式。胡伯灶的创作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精神和法则注入中国油画的写意技巧之中,表现当代中国最普通人的生活,并力图追求画的史诗性,使观众通过画的视觉所传递的情感领悟一种哲理性的思考。

        此次由恭王府主办的《家园-憧憬》胡伯灶风景油画作品巡展,是一次对艺术家整体风貌的精神展示。在胡伯灶的风景油画中,我们看到了其中浓郁的乡土气息和精神指向。这批作品在格调、品质和深邃性上都堪称上乘。

        绿色代表生命,他的油画作品整体偏“绿”调子,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有一种单纯,诗一般的情怀。他几次回到他老家油画写生,都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如《老家系列》作品中,盛夏树木,冬日暖阳,色块更加厚重,笔触更加大胆,色彩运用得更加巧妙,人文关怀的情愫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吸收了后印象派的一些技法,用刀、用笔别具一格,画面显得灵动、洒脱。

        胡伯灶以写生的手法作为油画创作的主要方式,强调画面的书写性和表现性。他拿着刮刀在画布前饱蘸颜料浑身反复舞动,粗放的刀痕朝着四面挥洒,形体在疾速狂放的笔触覆盖中变得有力和厚重。《丽水系列》是比较典型的作品,这一系列作品给人一种酣畅淋漓的快意之感!浓烈的色彩对比,大胆且富激情的笔触,将其对物象的认识与感受很好地表现在画面之中。

        胡伯灶风景油画作品巡展第二站在温州市文化馆展出,定将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共鸣。


      Processed in 0.13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