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阳光灿烂的地方:李忠个展

          (1/6)我在阳光灿烂的地方:李忠个展

          (2/6)《册封地》 李忠 100x120cm 2016年

          (3/6)《西坡地》 李忠 100x100cm 2016年

          (4/6)《凝聚》 李忠 100x120cm 2015年

          (5/6)《杂草猛生》 李忠 60cm直径 2015年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我在阳光灿烂的地方:李忠个展
          展览时间:2016/12/04~2016/12/19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武侯区高攀路26号(中国人民解放军7322工厂)-(黑石空间)
          主办单位:黑石空间
          参展艺术家:李忠

        开幕时间:2016-12-04 15:00

        出生于云南山村的青年艺术家李忠,于2009年来到成都生活、创作。7年时间,李忠在繁华的城市中经历过迷茫和希望,但无论外界如何喧嚣,他始终选择沉默,用沉默换来置身于流行之外,以荒诞不真实的画面来呈现出对生活的感触,力图将自己最直接的情感呈现于画面中,进而让观者进入其讲述的故事谜团,产生最直接的共鸣。2016年6月,艺术家杰夫?昆斯在成都解读其作品:“纠结的线条、交织的情感,饱含情绪,并赋有历史感!”

        本次展览是李忠的首次个展,历时7年的代表作品将于2016年末集中呈现。

        展览作品分为《山草》、《丛木》、《艽野》三个系列,艺术家用不同的绘画语言来讲述其不同时期的感触。

        “李忠朴素、少言,就像他的作品一样安静。我在艺术行业从业多年,不是不爱热闹,只是经常觉得这个世界热闹的有些喧嚣,他的作品带给我不少的平静。这些年互联网的爆发让艺术圈也热闹不已,李忠始终选择沉默,宁愿作一个没有台词的配角,用沉默换来置身于流行之外,执着的沉默在这个洋气的时代显得木讷,而木讷又被突出的更加珍贵。“所谓的观点被他消解为平淡生活的一部分—一棵树、一丛草、或是一片风景”。李忠并不苛求表述时候用词的准确性,纯粹而直接的感情代替了语言的表达。纠缠的线条在构成一幅画面之前就融入了全部的情感,语言本身的局限和偏颇并不能解读每一根线条以及所有线条集合而成的画面。在如此复杂纠结的情感线条构成的画面前,观看作品时的第一感觉远比细心斟酌出的词汇更加真实可靠。”

        ——策展人


      Processed in 1.01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