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江南 - 金纬、张骅骝、郑英锋油画作品展

          (1/7)塞北江南 - 金纬、张骅骝、郑英锋油画作品展

          (2/7)金纬《秋染天平山》80cm * 60cm

          (3/7)金纬《查济古村》80cm * 80cm

          (4/7)张骅骝《耦园》50cm * 60cm 年代:2014

          (5/7)张骅骝《小镇》50cm * 70cm 年代:2014

          (6/7)郑英峰《秋醉太湖之二》60cm * 70cm 年代:2014

          (7/7)郑英峰《即将消逝的山村》150cm * 130cm 年代:201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塞北江南 - 金纬、张骅骝、郑英锋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2/24~2017/01/15
          展览地点:[江苏]-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四季路李公堤四期15幢-(明·美术馆)
          主办单位:明·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金纬 张骅骝 郑英锋

        开幕时间:2016.12.24下午2点

        展览前言

        文/袁珑

        当得知金纬、张骅骝、郑英锋将以“塞北江南”为主题集结油画作品展览之时,我作为他们的老师,真为他们感到高兴和欣慰。

        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在他们孜孜以求的艺术道路和艰辛的艺术劳动中,我看到了他们对艺术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种传承并非是对某家某派艺术风格及样式的效仿,而是对待艺术的态度和对艺术教育工作的执着。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深知其中的甘苦。他们是在教学工作之余,以放弃节假日,甚至是冒着严寒与酷暑在外写生而追寻着他们的艺术理想。他们三人都是上世纪80年代恢复高考后进入我所执教的山西大学艺术系的青年学子。毕业之后,他们先后又在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研修深造,并得到艺术前辈及名家们的悉心指导,使他们在创作上不论是艺术语言还是精神追求,都更加坚实和饱满,逐步形成了个人的艺术面貌。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们在长期的艺术实践和理论思考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的作品多次入选由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油画学会等主办的全国重要展览,并在江苏省重要展览中频频亮相、获奖。在前不久举办的“首届江苏省美术奖作品展览”中,张骅骝和金纬的作品分别获得了优秀奖和提名奖,而郑英锋作品在入选“首届江苏省美术奖”的同时,也入选了“第二届中国油画风景展”。我深知,作为大学教师,能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不断完善自我的艺术理想,这需具备坚定的毅力和对艺术执着的追求才能得以实现。

        “塞北江南”,既是他们艺术生命的历程,也是他们艺术旅程中的心结,更是一份感恩的牵挂。艺无止境,学海无涯,祝愿他们在艺术的道路上能走得更长更远。


      Processed in 0.249(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