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任丘·书画名家邀请展

          (1/10)大美任丘·书画名家邀请展

          (2/10)周鹤龄《黑土蓝天》 尺寸:180x97cm 时间:2010

          (3/10)李晓柱作品

          (4/10)姚大伍 花卉写生

          (5/10)魏广君 青云系列·一

          (6/10)籍平川 春华 220cm x 145cm 2009年(入选2009·百家金陵画展)

          (7/10)熊广琴 红荷 45cm x 31cm

          (8/10)王亚顺作品

          (9/10)吕铁元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2010年

          (10/10)周午生 碧盖猗风 525x385m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大美任丘·书画名家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6/12/24~2016/12/29
          展览地点:[河北]-河北省任丘市裕华西路88号-(锦屏斋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任丘市委宣传部、任丘市文广新局、任丘市文联、任丘市西环路办事处、任丘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任丘市锦屏斋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周鹤龄、姚大伍、魏广君、李晓柱、熊广琴、藉平川、王亚顺、吕铁元、周午生、王海滨、王顾宇

        开幕时间:2016年12月24日上午10点

        策 展 人:周洪乐

        写在前面的话

        锦屏斋美术馆是任丘第一座民营美术馆,展馆面积一仟多平米。设计、建造、设施功能堪称一流。在锦屏斋美术馆正式开馆之际又迎来了“大美任丘”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此次参展画家包括江苏在内京、津、冀画家十一位;都是当今画坛的领军人物。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首师大美术学院;天津美院;清华美院;江苏国画院等不同的绘画专业机构。参展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风貌和时代风格。在“尊重传统,贴近文脉”的基础上又有着画家对生活的理解;对传统笔墨精神又进行了新的阐释和探索。在“如何继承、如何发展”当下这个敏感话题做了又一贡献!对当前的“文化大发展”;“文化自信”也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应答。这也是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任丘市地处京开、津保十字交汇处,人文、地理、环境优越。锦屏斋美术馆紧紧贴近时代要求,尊重艺术发展规律,提倡精品、精英意识,对新形势下文化艺术发展起了引领和推动作用。有力地支持了任丘的文化艺术建设;可谓大美也!这次展览名家云集,在“大美任丘”靓丽天空又添新笔的同时也给任丘画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给油城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对任丘美术的大发展起了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任丘市美术家协会王亚顺2016年12月1日于北京

        艺术家简介:

        周鹤龄

        1959年生于河北省任丘市。先后毕业于河北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班。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代水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写意人物创作研究委员会研究员。

        李晓柱

        1963年生,河北任丘人。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荣宝斋画院教授。中国画作品十一幅分别入选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其中《欢乐的果园》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展;《边陲白杨》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作品多次参加各类学术邀请展,并出版多部画集。

        姚大伍

        1963年生于北京。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画学会美国分会名誉主席、北京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

        魏广君

        1964年生于郑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院篆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院研究员,荣宝斋画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籍平川

        河北省任丘市人。先后就读于沧州师院,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熊广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中国国家博物馆专职画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出版《中国名画家精品集·熊广琴》、文集《种花集》、《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家系列·熊广琴画集》等。

        王亚顺

        一九六八年生于河北任丘,一九八六年就读浙江美院,一九八九年就读北京画院张仁芝画室。一九九二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二零一四年就读清华美院李铁生工作室至今。现任任丘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吕铁元

        号梦庐、雍堂,1975年生于河北文安。现为河北省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天津美术学院外聘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河北省第十、十一届青联委员,河北省政协文史馆馆员,河北省书协理事,篆刻委员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书画院执行副院长,河北省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沧州市文联委员,沧州市青联常委,沧州市书协副主席兼书法创作委员会主任,沧州开明书画院院长。

        周午生

        生于内蒙古包头市,祖籍河北任丘,200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兼花鸟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国家“131”创新型人才。

        王海滨

        河北任丘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画系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王顾宇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江苏省书画院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Processed in 0.12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