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记 - 罗卫民油画棒绘画作品展

          (1/6)城市印记 - 罗卫民油画棒绘画作品展

          (2/6)展览作品

          (3/6)展览作品

          (4/6)展览作品

          (5/6)展览作品

          (6/6)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城市印记 - 罗卫民油画棒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2/25~2017/01/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1188号南翔智地A区-(翔艺术馆)
          主办单位:翔艺术馆 支持:上海南翔智地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翔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参展艺术家:罗卫民

        油画棒

        运用油画棒这种材料创作的作品是一种简单而又独立的绘画形式。油画棒是舶来品,它在国外叫做“Oil Pasfel”,意思是“糊状物体”,用在绘画上清楚表明了工具的性质是以固体的矿物质的主要原料制成的颜料笔。这批绘制的油画棒风景小品运用此绘画材料的特性将斑斓的颜色与诗意盎然的情趣融合在纸上,营造出一种介于现实与非现实之间梦一般的意境。此次展览运用此绘画材料玩着一场与构成、与线条、与肌理的游戏。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印记,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人文景观,每一座城市都会给人带来独特的回忆。如果这个回忆恰好留在了心里,那么艺术思想和人文景象碰撞出来的火花便能燃烧出一副副或浓烈、或恬静、或潇洒、或温婉的艺术作品。本次展览作品运用了色彩斑斓炫丽的画法,使作品流畅狂放、构图不拘形式、油墨浓重清逸交错变化,会给人一种非常震撼的艺术感染力。将作者对色彩的狂热追求,生命的呐喊讴歌,真实的再现于每个画面之中。城市的形象在作者笔下不仅色彩浓烈,潇洒,富有生命力,同时中国传统的水墨情愫如一杯烈酒灌注其中,线条拙巧相宜,构成繁简相辅。一系列画面在色彩与线条中舞动跳跃,如音符一样谱写了一曲“旋律印记”。

        艺术家介绍

        罗卫民(艺名阿罗),中国油画家,南方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现为高级室内建筑设计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会员、上海虹口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建筑学会会员,上海商学院艺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油画及国画作品曾数次参加国内外各机构主办的大型美术展览并被企业、外国领事馆、国内博物馆及个人所收藏。


      Processed in 0.30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