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求索:潘公凯水墨艺术展

          (1/5)笔墨·求索:潘公凯水墨艺术展

          (2/5)创作中的潘公凯

          (3/5)潘公凯《高秋图》98×180厘米 2014年

          (4/5)潘公凯《一团荷气图》138×138厘米 2014年

          (5/5)潘公凯《水墨影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笔墨·求索:潘公凯水墨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12/24~2017/05/0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中华艺术宫)
          主办单位:中华艺术宫 潘公凯艺术工作室
          参展艺术家:潘公凯

        本次展览以“笔墨·求索”为主题,将充分考虑和利用了0米层20、21两个展厅高大宽阔的空间,适度进行重组和分隔,分别以“课徒:笔墨探源”和“创作:笔墨拓展”为两个子主题篇章进行展陈。

        届时,两个展厅将通过课徒稿、多媒体影像、理论文献、艺术创作的穿插并置等综合手段,集中展示和呈现潘公凯在当代全球化语境中试图探索对中国文脉“传承”和“改变”二者关系的个性化理解与体现。

        多种形式的综合呈现,将让观众得以了解潘公凯始终坚持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探索从中国文化内部推进中国画现代转型的道路,并在这种探索过程中建立自己笔墨风格的理想主义情怀。

        潘公凯和他的艺术创作

        潘公凯先生身兼艺术家与理论家二任:在理论研究上,他自1980年代初便开始了对中国画的未来学意义的深入思考,提出的中、西两大艺术体系“互补并存,双向深入”的学术主张,引起了海内外学界的广泛关注。

        在其当代水墨艺术实践中,更是践行着自己在理论上的学术主张。在对笔墨传统进行全面深入的理解参悟基础上,坚持以笔墨书写的方式直抒胸臆,展现品性。在巨大尺幅的作品挥洒创作中,兼寻传统温厚文雅的精妙意趣。


      Processed in 0.11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