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无意·付毅兵油画作品展

          (1/6)有意无意·付毅兵油画作品展

          (2/6)付毅兵油画 向阳花系列

          (3/6)付毅兵油画 向阳花系列

          (4/6)付毅兵油画 向阳花系列

          (5/6)付毅兵油画 向阳花系列

          (6/6)付毅兵油画 向阳花系列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有意无意·付毅兵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1/10~2017/01/20
          展览地点:[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容桂东堤路7号(德胜创意园)-(德胜美术馆)
          主办单位:德胜美术馆 杏坛书画院 协办:中意基金会 洲际文化 德胜创意园
          参展艺术家:付毅兵

        有意无意——付毅兵的艺术哲学

        毅婆子(付毅兵乳名),快来快来就等你了!

        02年我们相识,那时我们一起都在北京马老师那里学画画,我高三他高二,印象里他是一个勤劳的小伙子,总要比别人画得多一点。转眼间14年过去了,他慢慢蜕变成了一个优秀的青年艺术家,我也死嗑到现在。我毕业去了北京,他毕业留在了广州,现在在广美油画系读研究生。高中和大学我们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后来的我们都在各自的小花园里种下不一样的花朵,直到2013年和后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共同外出写生过几次,有了更多的碰撞,也有了更多的故事,这时我们才又重新熟悉起来。

        他爱生活里的一切,也爱生命里的每一个人,不管到哪里都是朝气蓬勃,魅力四射,人群里他总是最先伸手帮助别人的那个人,也是最快就和别人打成一片的那个人,我要是个姑娘我也会爱上他的。正是他的这种热情开朗使得小区里的保安,看门老大爷,卖菜的阿姨和贩卖猪肉的小少妇等等,都会热情洋溢地欢迎他“哎呀!来啦!小付!”让你羡慕也让你心生敬意。他将每一件细小的事情都办得妥妥贴贴,细心到像贾宝玉爱着所有身边的人一样。这是他的处世哲学,也是他的生活哲学,他的艺术创作更是沿用了这样的哲学,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兴起时一天画个几张不是问题,所以重要的不是艺术,而是艺术家。

        他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生活,做得一手好菜,色香味俱全,人人称赞。养得一缸好鱼,(不过最近鱼缸换水刚死一条我陪他一起去买的,伤心了好几天,发誓再也不吃鱼了,所以你信吗?哈哈哈!)。改装了好几台霸气的车,开着它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工作室里摆放着各类的工具,一买买一堆自己不好意思用先送给别人用。种了整院的植物花草,结果刚长出来的玫瑰被热心的看门老大爷修剪得不见了踪影。留着长长地头发,黑幽幽的,背影这绝对是个美丽的姑娘,我知道熟悉的人肯定乐了,可这是事实,你说呢?!拍得一手好照片,绝对的摄影发烧友。走路带着风,江湖上还有好多关于他的传说。穿着大头皮鞋,哼着就这样仗剑走天涯。随身带着芥末,享受那瞬间通畅的快乐。他有湖南人的血性,也有湖南人的温柔,身上挂满了楚人的图腾。一个总在远方的田野里写诗的风一般的男子,也时常在眼下的世界里苟延残喘,作为一个艺术家,作为一个在田野里长大的孩子他学会了如何平衡。这个时期的他,作品也在悄悄的发生着些许的改变。

        从油画到现在的丙烯,从多样的选材到向阳花看似随意的安放。绚烂的色彩,苍劲的笔触,强烈的对比有时会强奸到你的眼睛,但是这样的多姿多彩里却也写满了世事的沧桑与无奈。有意与无意的冲撞让画面有了不一样的力量和苍茫的气象,灵活快速的笔触像海上钢琴师一样敲击着画布里的每一个角落,调动着每一块颜色的呼吸。色彩与色彩的交融时而紧张得像个处女时而舒展得像个放浪形骸的风尘女子,变换多样的笔触有时像一对热恋中的男女温柔又迫不及待,有时又像一对花甲夫妻满满的爱恋满满的珍惜!画面虚与实的交接让整件作品翩翩起舞了,这样的一种向上的力量,会将我们都带向那片海,那片齐刷刷的向阳花!对于画面的把控也像他对待生活一样有紧有松,有快有慢,有宣泄也有爱恋。扑面而来地颜色你不会想起塞尚也不会想起印象派,你能想起的就是付毅兵,一个品格鲜明的付毅兵,一个清清楚楚的付毅兵。点到为止,不多不少,不增不减,刚刚好!除了对向阳花的选择,这回也带来了未曾出现在他艺术生涯里的全新的人物画。这些人物有着极为华丽的古典着装,又夹杂着密克罗尼西亚人和毛利人的野性图腾,神秘而精彩。颜色,图案,笔触都在交代着他要的错综复杂,人物大胆的用色背景的花样构成使人在古典与现代之间徘徊游离。所有的颜色笔触用以涂鸦式的快速书写呈现出来,天真浪漫,不是技巧的卖弄,也没有故弄玄虚,朴实无华,真真切切。我想这应该是他在练习书法的时候体会到的吧,一笔一划一弯一折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有意与无意之间,轻松也快活。

        在我看来不管他选择什么样的题材,采用什么样的材质,做了什么样的作品,我都觉得他在画他自己,一个他即认识又陌生的自己。表里如一的狂热,不断的在追逐的路上提炼自己升华自己,找寻着自我的状态,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收获着画里画外的惊喜!有人说“一堆船在安静的港湾里,只要他一画就会变成甲午中日战争,硝烟滚滚。”是啊他就是这样澎湃的骚年,时常将自己推到风口浪尖,折腾着自己热爱的艺术,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也有着不一样的心酸。大大咧咧谈笑风生,即使有再大的痛楚有再大的曲折也照样坚强的抗着,风雨后的轻描淡写,足以述说这位男子的魅力无边。他像一瓶旧酿,也像一首老歌,看啦,他开着他的jeep车在远方的田野里撒欢。

        你会期待他走来,因为他如此精彩!

        文/彭丕


      Processed in 2.08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