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春 - 邢台年画五十年回顾展

          (1/10)染春 - 邢台年画五十年回顾展

          (2/10)白寿章、王同辰 大雁难过太行山 50cmx70cm 1966年

          (3/10)陈从容 竹菊双喜52cmx86cm 1983年

          (4/10)冯书荣 秋趣图二36cmx920cm 1987年

          (5/10)范树人 福禄双全71cmx100cm 1989

          (6/10)韩喜增 虎子58cmx78cm 1982年

          (7/10)韩壮 大鸡蛋 50cmx72cm 1986年

          (8/10)李铁树 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 50cmx70cm 1977年

          (9/10)王晓路、王建礼 福寿梦园 50cmx70cm 2014年

          (10/10)杨作文·迎春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染春 - 邢台年画五十年回顾展
          展览时间:2017/01/12~2017/02/01
          展览地点:[河北]-邢台市桥西区团结路与太行路交叉口麒麟湾盛世丹青广场-(盛世丹青美术馆)
          主办单位:邢台市委宣传部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 邢台市文广新局 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邢台市群众艺术馆 邢台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北京盛世丹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邢台墨染千秋商贸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开幕时间:2017年1月12日 上午9:30

        年画,作为依附年节习俗而存在一种艺术形态和年节产品,曾几何时,是老百姓年节不可或缺的视觉和心理慰藉。一定程度上,年节的喜庆氛围就是从腊月二十四“扫尘”后张贴年画开始显现的。年画不仅为年节平添了富有情感的斑斓色彩,也为百姓人家对吉祥和美好的理想期盼注入了感性和温情。

        时过境迁,曾经点缀年节,寓意喜庆和吉祥的年画,逐渐淡出了年节的喧嚣和热闹,成为了许多人永远无法割舍的记忆。记忆是具有传承价值的,传承是为了更好的记忆,不仅记忆我们心中年节的那份热烈,更为记忆为我们提供记忆载体的年画创作者。

        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始,在邢台活跃着一大批年画创作者,他们植根于生活,以饱满的生命激情投入到年画的创作中,为百姓创作了众多喜闻乐见的年画作品,这些作品不仅丰富了年节,也同样丰富了我们对年节的记忆。

        时至今日,半个多世纪的时光荏苒已使部分作品散失,保存下来的作品也在色彩的鲜亮愔愔退去后,把光阴留存于画面,似乎言说着时不待我的一种紧迫性,这就是我们策划这次展览的初衷所在。

        景申友

        2017年1月2日夜


      Processed in 0.13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