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时光 - 廖井梅个展

          (1/5)艺术家廖井梅

          (2/5) 紅蜻蜓 Fire Dragonfly 71(H) x 61(W)cm 2016

          (3/5) 飄 Drift 40(H) x 50(W)cm 2016

          (4/5)水岸系列 - 晨 Coast Series - Dawn 40(H) x 40(W)cm 2015

          (5/5)背影 背影 Back 60(H) x 50(W)cm 20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流动的时光 - 廖井梅个展
          展览时间:2017/04/08~2017/05/13
          展览地点:[香港]-荃湾沙咀道57号荃运工业中心2期3楼E室-(盈銮画廊)
          主办单位:盈銮画廊
          参展艺术家:廖井梅

        开幕︰2017年4月8日,下午3-6时

        盈銮画廊将于2017年4月8日(六)至5月13日(六)举办《流动的时光 - 廖井梅个展》,本次展览展出数十幅画家 - 廖井梅近十年不断寻求变化之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烦请阅览告知有否机会刊登,谢谢。

        廖井梅简历︰

        生于北京

        1988年  毕业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附中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修读一年后考获奖学金留学前苏联。

        1996年  毕业于俄国国立苏里柯夫美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及后任教于北京中央美术学院。

        2010年  获得首届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1年  获得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大奖。

        画家简介︰

        廖井梅为人平和谦逊,但她是香港学历最高、技法最好的画家之一,于央美修读一年后考获奖学金留学前苏联,甚至于中国最高艺术学府 - 中央美术学院任教,这经历是香港艺术家中所没有的,而此次展览更展出所有她重要的作品。

        她擅于绘画油画及版画,她透过具象及写实的技巧融合抽象的视觉空间,独特的画风呈现在现实与虚幻交接之间。廖井梅现时从事绘画创作及艺术教育,并积极参与残疾人士之艺术教育。

        廖井梅之妹妹 - 廖东梅亦是艺术家,2005年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后,廖东梅于200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授荣誉勳章,表扬她在展能艺术界的卓越表现,积极追求丰盛人生,两姊妹均对香港公益事务贡献良多。

        此次画展,廖井梅及廖东梅姐妹皆将出席开幕油会,将展出近40幅作品。

        现诚邀 阁下就是次展览与策展人及画家进行採访,细谈策划展览的过程及访谈。

        备注︰附件有画家的个人与画作相片资料,可作刊登之用。

        画作简介︰


        画题︰红蜻蜓 Fire Dragonfly

        媒介︰油画、帆布 Oli on Canves

        迟吋︰71(H) x 61(W)cm

        年份︰2016

        红色的蜻蜓细嗅着风乾后的鱼,画家在此画中诉说了生命、时间在空间中所引申出存在的概念。绿松色且斑驳的背景正是生命的经历,包含了此时二者的过往。红色的蜻蜓、黄色的线扎、绿松色的背景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画家熟练的笔触与对色彩的敏感,为此画更添哲思与感染力。


      Processed in 4.27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