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名家——邵增虎油画全国巡展

          (1/9)传世名家——邵增虎油画全国巡展

          (2/9)黄土高坡 75x90cm 2015年

          (3/9)家园 80×80cm 2015年

          (4/9)浓秋 60x80cm 2015年

          (5/9)山之谷 60x80cm 2015年

          (6/9)雪山飘云 60x80cm 2015年

          (7/9)栅栏 75x55cm 2014年 艺海拍卖

          (8/9)朽木系列五 70x100cm 2016年

          (9/9)木 60x80cm 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传世名家——邵增虎油画全国巡展
          展览时间:2017/04/08~2017/05/08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梅界东路1008号-(珠海诚丰美术馆)
          主办单位: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东德胜美术馆 珠海诚丰集团 协办:珠海市美术家协会 珠海画院 珠海诚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容桂总商会 顺德青企商会 洲际文化 承办:珠海诚丰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邵增虎

        支持单位:杏坛书画院 中意基金会 佛山美术馆联盟 德馨艺术教育

        由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德胜美术馆 、珠海诚丰集团主办,珠海诚丰美术馆承办的“传世名家——邵增虎油画全国巡展(珠海站)”将于2017年4月8日下午3点30分在珠海诚丰美术馆拉开序幕。

        邵增虎先生1937年出生于安徽省绩溪县,196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1962年至1998年为广州军区画家。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广东省油画学会主席。

        本次画展展出了邵增虎先生精心创作的风景佳作20余幅,作品表现出画家对家乡的依恋,对生活的深切记忆,对诗意般乡野的向往。

        邵增虎老师早年以人物画行世,后期却以刀代笔,凭着热辣辣的色彩辟出一片激昂奔放的风景画天地。他的风景画作品油彩重重堆叠、凝重厚实的画面表现, 用“厚重”二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这也形成了邵增虎独特的绘画表现语言,变成了他自我的情感诉说。他画面里的形体塑造非常凝练,树冠、房舍、老墙、草垛、牛群都有着雕塑般的坚实感。他的作品色彩特别高亢、响亮,往往以深色来衬托艳丽的亮色,深如黑漆,亮到夺目。他的风景画中更多的是一种东方的,特别是朴实的中国农村的情怀,在这些平凡的景致中包含着一种质朴的诗意和博大的情感。

        卲增虎油画作品展四月八日在诚丰美术馆启幕,让我们在邵老师的画作当中回归自然,感受和释放天然野趣的自然之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Processed in 0.168(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