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 - 当代油画女性艺术家作品展

          (1/10)红 - 当代油画女性艺术家作品展

          (2/10)周华 皮帽子 80cmx80cm 2014年

          (3/10)金凡 小卓玛 163cm×120cm 2016年

          (4/10)胡天笑 花·烛·台NO.2100cm×100cm2015年

          (5/10)陈曦 夜温泉 200cm×140cm 2002年

          (6/10)余素政 紫色一生 70cm×70cm 2016年

          (7/10)陈真真 花相·鸢尾·1 180cm×200cm 2016年

          (8/10)丁孟芳 生息 98cm×160cm 2002年

          (9/10)鸥洋 母与子 112cm×130cm 2012年

          (10/10)张冬彧 聚餐之中 146cm×114cm 2012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红 - 当代油画女性艺术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6/03~2017/06/1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通州区中国宋庄国际艺术区-(树美术馆)
          主办单位:当代油画 | 树美术馆 承办: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 协办:北京盛世歌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女性艺术家(约100人)

        内容:油画作品及有关文献(含综合材料作品约200件)

        策展:当代油画

        出版:安徽美术出版社

        女性艺术是讨论当代艺术时频频出现的的热门话题之一,对于女性艺术的研究已成为当下不可或缺的课题。“红-当代油画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就是关于女性艺术家及其作品的大型学术性研究展。

        从微观上看,女性艺术家以女性的生存方式为基础,以女性的生命体验建立对人生与世界的感知系统,由此,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往往展现出强烈的女性意识与独特的女性视角,她们的艺术作品细腻、灵动、温婉,富于教养而又不失丰沛的情感,犹如色彩中之“红”,与她们伟大的母性一道滋养着我们的身体与心灵。

        但是,如果我们对于女性艺术的研究仅仅停留在这些由于性别导致的差异性风格的表象层面,那就进入不了更为深层次的人文领域,也不能够以学术的方式将此写入艺术史,更谈不上为人类文明的进程留下印迹。

        因此,以中国女性油画家的作品为视觉文本,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借此呈现出女性艺术家的艺术生态结构,进而引申出整个艺术生态结构,梳理女性艺术家的生存状态与当下社会、文化千丝万缕般的复杂关系,让我们透过各种风格迥异的作品看到艺术的核心本质——生命形态决定艺术形态,反过来由于艺术的介入又使生命形态在岁月的更迭中渐次完满。

        策展团队简介

        本次展览由享誉油画界的《当代油画》团队策展,并公开出版发行《当代油画·22·红—女性艺术家专辑》。

        《当代油画》由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与安徽美术出版社合作出版,秉承“解惑分享,彰扬学术”的出版宗旨,凸显出版物的艺术性、学术性、文献性、当代性。在美术界深获好评,现已陆续出版近30卷,综合得分居全国二十多家美术出版社同类出版产品的前列,2013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全国优秀出版物评选“铜奖”。

        承办机构简介

        本次展览的承办机构为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

        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2003年在北京成立。自成立以来团结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出版人,运营团队不断进化,现已成为集学术构建、市场推广、出版、艺术品收藏与投资规划、艺术衍生品研发、展览策划、国际艺术交流等专业化程度极高的艺术机构。展示空间面积达1000平米,下设当代艺术部、经典艺术部、编辑部、出版工作室、展览部、市场推广部、人力资源部等。

        机构在长期的学术与市场的实践探索中,积累了运营经验以及丰富的市场资源、学术资源,有很强的资源整合能力。由机构旗下的出版工作室策划,与国家专业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艺术类图书、画册500余种,发行量数百万册,惠及读者无数,深受各大美术院校师生、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喜爱。

        除了出版,机构积极策划展览,并参与国际国内的重要艺术博览会:参与了米兰世博会、德国艺术科隆、艺术台北、艺术登陆新加坡、香港亚洲艺术展、艺术东京、艺术北京、艺术深圳、法国艺术巴黎等博览会,获得了良好反馈。凭借展览、出版以及市场推广,展示学术理念,进而将中国当代艺术推向世界。

        树美术馆简介

        树美术馆为非盈利性艺术机构,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尤其关注挖掘推动中青年艺术家及女性艺术群体的创作,着眼于未来,推广试验性和探索性的艺术作品及其理念,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和全民化进程。树美术馆以独特的建筑形式为宋庄地标式美术馆,建筑面积共3200平米,拥有专业的艺术品展示空间以及配套的VIP展厅、讲座厅、书吧、咖啡厅、餐厅、艺术衍生品商店等空间设施。


      Processed in 0.14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