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人写生油画联展

          (1/5)“花开”四人写生油画联展

          (2/5)《菜花初开》 王龙生 90x70cm

          (3/5)《又见梨花压枝头》 米征 100x80cm 2017年

          (4/5)《桃花故里》 朱沙 100x80cm 2016年

          (5/5)《朵朵梨花》 谢奕飞 80x80cm 2017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花开”四人写生油画联展
          展览时间:2017/04/29~2017/05/08
          展览地点:[四川]-成都市三圣乡荷塘月色-(留白绘馆)
          主办单位:留白绘馆
          参展艺术家:王龙生 米征 朱沙 谢奕飞

        开幕时间:2017-04-29 15:30

        策 展 人:李青颖

        学术主持:朱蓝

        清金圣叹曾言:“人看花,花看人。人看花,人销损到花里边去;花看人,花销损到人里面去”。当人与花木动植忘情静对时,其间会有一种默契、会意,甚至感知到物象的灵性,知觉。相对于西方文化语境下的“写生”对于客观物象的“模仿—再现”,来掌握其物象的特征、规律,以及习性。当代“写生”创作与中国古人思想不谋而合,通过写生来表现物象的生意和生机,以主观的情感方式来表达人的内在精神气质。所谓“不为各言其志,盖亦耳目所习,得之于心,而应之于手也”大概就是如此之意。

        这次在“留白绘馆”开展的“花开”写生联展邀请了四位当代艺术家:王龙生,米征,朱沙,谢奕飞,他们用自己的绘画语言诠释了写生过程中的从“眼中之‘竹’”,“胸中之‘竹’”,至“手中之‘竹’”的幻化之路,呈现出不同风格的写生作品。绿影婆娑的翠柳,灼灼芬华的桃花等,这些物象所唤起的心灵反映是因人而异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除了唤起视觉快感外,并没有什么更深刻的感触与联想,更不提艺术思维了。而正是这些人们司空见惯的物象,却触动了这四位艺术家的灵感与情思,唤起了他们丰富的联想与想象,产生了“遂有画意”的创作。罗丹说过:“所谓大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见过的东西,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能发现出美来。”

        ------------------朱蓝


      Processed in 1.27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