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徙》 何伟油画展

          (1/5)《迁徙》 何伟油画展

          (2/5)家园系列-唱 120x70cm 铝板油画 何伟

          (3/5)家园系列-回望 100x70cm 铝板油画 何伟

          (4/5)家园系列-暮色 120x70cmx2 铝板油画 何伟

          (5/5)家园系列-线构 150x150cm 铝塑板油画 何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迁徙》 何伟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7/05/17~2017/05/23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延安西路1609号-(刘海粟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 /同济大学/188艺术仓库 协办:人民日报数字上海 / 人民网 / 上海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 刘海粟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何伟

        展览开幕时间:2017年5月20日下午4点

        策展人:严诸平

        何伟是近几年活跃在上海美术界的一位骁将,也是在艺术上勤勤恳恳的耕耘者……回顾何伟二十多年的创作历程,其绘画风格大致呈现为写实、象征与意象表现三个阶段。

        何伟八十年代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系,写实风格成为他那个时期最为钟爱的绘画表现手法,凸显出何伟很强的描绘各种物象形态的兴趣与能力,其代表作品有《乐器系列》、《江南水乡》,所表现的物象真切生动,有呼之欲出之感。从形式到内容,都深深烙上“古典主义”情结……他敏锐地捕捉到当下社会某种现象与艺术图示的关联,并以此展开一系列创作。《城市与人》、《大工业》系列作品折射出他在繁杂、纷扰的艺术视界中仍能保持自己清醒的学术追求与研究方向,把对当代视像的想象力融合在个性化的绘画探研与实践中。象征的表现手法在此阶段彰显无遗……《家园系列》、《建构之恋》让人欣慰地感到崭新的面貌,《迁徙系列》的意象之形,灵动鲜活。何伟通过特有媒介材料选择,与创作手法的自我生成界定,形成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表达体系,并渗透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与回归。

        从早年沉迷于“音乐”题材,注重物象外在再现,到风云跌宕的“西学东渐”思潮中的自主探求,再到对自己绘画语言的构建,与中国文化的觉悟与回归。我感受到作者从“现实真实”上升到了“艺术真实”的层面之上,从而进入“搜求于象,心入于境”、“神会于物,因心而得”的境界。并以此形成更有当代性、个性化的绘画视觉形态和具有中国传统语境的精神内涵相结合的个人风格。其新作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愿何伟艺术之路走更远、更好。

        吴志强   

        同济大学副校长   

        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   


      Processed in 0.21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