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去远方——洪宝个展

          (1/7)走,我们去远方——洪宝个展

          (2/7)曾住在心中的小鹿 纸本重彩 33X33cm 2017

          (3/7)匆匆的邂逅 纸本重彩 63X63cm 2015

          (4/7)点一盏灯,做小纸船的梦 纸本重彩 66X66cm 2016

          (5/7)赴约 纸本重彩 65X65cm 2015

          (6/7)家园 纸本重彩 168X168cm 2014

          (7/7)游戏 纸本重彩 30X30cm 201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走,我们去远方——洪宝个展
          展览时间:2017/06/10~2017/07/21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琶洲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东裙楼 1、2 层-(Fan House 生活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Fan House 生活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洪宝

        策展人: 李听尘

        岩彩,与大漆、水墨等历史悠久的媒材有着核心的共通之处,它们都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载体。在当下的时代,许多艺术家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将传统材料和技法转化为现当代的艺术表达方式。其中,青年艺术家洪宝因其岩彩作品独特迷人的情境、梦幻般的色彩、还有细腻的质感而备受瞩目。

        Fan House 此次荣幸地推出洪宝个人作品展“走,我们去远方”,以二十多幅画作呈现艺术家七年来在岩彩画方向的深入实践。本次展览展示了洪宝基于中国传统绘画学习和岩彩艺术研究探索而来的创作思路,梳理了她自研究生毕业创作至形成个人标志风格的几个重要创作阶段。

        洪宝曾前往新疆克孜尔石窟和甘肃敦煌壁画进行实地研究。因而在她形成个人代表性作品面貌的过程中,这段经历成为了她艺术生涯最早也是最重要的灵感来源之一。2011 年的采风之旅过后,她创作了《大漠游思》,将她曾经到访西域所领略到的宗教文化景观和风土人情绘制成为写意的梦幻旅程。在反思这种永恒之美的深度和维度时,洪宝试图将古典精髓和现代经验结合起来,一方面融入她对古今往来多元关系的独特理解,另一方面建立起她在普遍性题材和个体感知间的独特艺术语言。

        在近期的作品中,洪宝将都市生活的隔阂感与自然生命的充沛活力交织成了一幅幅和谐美好的景象,描绘了她身处现代社会之中对理想世界桃花源的向往。在月光之下,她创作出许多充满趣味的角色与事物:鱼、蝴蝶、独角兽、孔雀、大象、天鹅、水晶吊灯,还有一个身着红裙的女孩等。这些视觉元素及画面构成都为观众创造了一种开放式叙事,在真实的生活之外增添另一些奇思妙想的可能性。

        于岩彩画闪耀发光的表面之上,洪宝将优雅的古典之美和当下的多元活力共同融入到她的艺术世界之中。她以充满天真童趣的想象力与女性柔美的笔触细心地打造着每一处细节,并邀请观众沉浸于全新的艺术视角和超越现实的意境之中。

        ——李听尘   

        【关于艺术家】

        洪宝

        2008 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11 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中国

        画研究方向,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创作部副部长。


      Processed in 0.16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