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希热布大师藏族唐卡艺术展

          (1/7)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希热布大师藏族唐卡艺术展

          (2/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3/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4/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5/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6/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7/7)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希热布大师藏族唐卡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7/06/18~2017/07/16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385号-(李自健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州市红坤文化传播、李自健美术馆 协办: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甘肃拉卜楞摩尼宝藏文化中心、广州喜麒灵贸易
          参展艺术家:果洛.希热布

        开幕时间:2017.06.18    AM10:30      希热布大师出席

        支持:广州群贤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湘潭市迅东机电科技

        地点:长沙李自健美术馆  B区F2

        唐卡大师希热布简介

        果洛.希热布自幼出家,是现代唐卡艺术的代表画师之一,国务院授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希热布师从多位高僧唐卡画师,熟练掌握藏区唐卡绘画曼唐、钦在、噶玛噶赤三大流派绘画技艺,许多藏传佛教的著名寺院都留有他的手迹。

        希热布绘制唐卡至今已有30余年,其中代表作包括《十世班禅大师》、《南海观音》、《大威德金刚》、《五大文殊》、《金刚萨垛》、《宗喀巴大师和八大弟子》、《释迦佛金唐卡》等,受到了六世贡唐仓大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茗山长老以及佛教泰斗星云大师的一致称赞和认可。

        希热布大师有多幅作品曾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鸟巢文化中心、北京政协礼堂及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展出。2017年中国邮政发行希热布大师画作《丁酉年.上上大吉(鸡年)》特种邮票,并准备在2018年继续发行新的生肖邮票。

        果洛.希热布同时还是一名比丘(梵语“僧人”的意思),他认为“好的唐卡作品要求画师修行,没有杂念。”在其修行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的拉卜楞(拉卜楞是藏语“拉章”的变音,意思为活佛大师的府邸),在当地希热布还牵头开办了学校,专门教授唐卡艺术,其学生多数是孤儿。

        此次,希热布大师也将来到开幕式与展览现场,与大家共同交流唐卡艺术。


      Processed in 0.14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