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织-马来西亚油画家钟爱丽香港首展

          展览名称:交织-马来西亚油画家钟爱丽香港首展
          展览时间:2017/08/26~2017/10/07
          展览地点:[香港]-香港黄竹坑道43号伟晋中心2期17楼17A室-(艺途画廊)
          主办单位:艺途画廊
          参展艺术家:钟爱丽

        开幕时间:2017年8月26日 周六 16:00-18:00


        自钟氏的艺术生涯开始以来,她就一直着迷于研究人体形态。她对这方面的的探索,超越了人体外在形态和动作的层次,表达了潜在的人类心灵和情感。

        在是次展览《交织》中,钟氏创作了两个系列的作品,探索人类潜意识和自我反省是这两个系列作品的共通之处。在其中的一个系列中,钟氏通过两个女性人物,描绘她们以各种姿势互相交织,透过她们的面部表情,手势和姿势等细节来表达一个人的内心思想和感情的挣扎,时而自信、时而矛盾。这一系列的作品就像是生活的反映,通过作品人物中的各种组合表现出人类在面对困境和挑战时,无论是恐惧、失落还是欲望,都不断地寻求平衡的状态。

        展览中的另一个系列则以描绘一位女性为主题。精力充沛的动作和飘逸的头发散发出活力和自由的感觉,赋予每一幅画像自信和自由奔放的感觉。作品中的人物,沉醉在自己的想法和幻想之中,忽视了自己身处的空间,钟氏巧妙地捕捉了人物此时此刻像被时空凝结了的情绪,再一次模糊了感觉与潜意识时间的界限。


        钟爱丽(出生于1985年,马来西亚柔佛)于2005年在吉隆坡达尔尚艺术学院获得美术专业文凭。钟氏自从事美术生涯以来至今,一直专注于人物创作。

      Processed in 0.14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