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的单纯:徐明油画精品展

          (1/6)"高贵的单纯" 徐明油画精品展

          (2/6)阿朵

          (3/6)关于椅子的记忆(7)

          (4/6)虎帽

          (5/6)红盖头

          (6/6)雨后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高贵的单纯:徐明油画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7/09/03~2017/10/03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738号西溪乐谷创意产业园1号楼-(西溪艺得美术馆)
          主办单位:西溪艺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徐明

        开幕时间:2017年9月3日下午2:00

        徐明,1967年3月生于贵州省凯里市,男,汉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南方画院院长,现旅居广东中山、职业画家。作品曾在《中国油画》、《中国美术馆》、《收藏与鉴赏》、《南方油画》《中国当代油画》《中国油画家》等刊物发表过专版。

        徐明这些年一直安居在广东中山,南方都市小镇的温馨舒适的气候条件和宜居环境,使他能安心投入在古典写实油画的研究中。由此他的画面表现出一种穿越时代的宁静、隽永气息,既是他内心的写照,也是他对写实油画精神的自我阐释。

        他通过古典写实油画语言的描述,反思人的自我存在和内在精神的状态。人物创作是他的主要题材.

        徐明十分注重油彩语言本身的表现力,既精于技艺的研炼,又在为人修艺上讲求自我控制,从他的画面中能感受到一种关于“度”的把控本身就是一门艺术。

        徐明的油画艺术善于从17世纪西欧古典油画中吸收营养,运用色彩冷暖、明暗强度、厚薄层次的对比进行光感的创造,他亦注重在统一色调中寻求画面肌理语言的细微变化,用减法寻求造型的平面装饰趣味和背景整体空间的深度效果。

      Processed in 0.14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