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吕文婧个展

          (1/6)夜行者——吕文婧个展

          (2/6)《新世界40号》90cm * 100cm 年代:2016

          (3/6)《新世界48号》60cm * 90cm 年代:2017

          (4/6)《新世界》尺寸:90cm * 100cm * 0cm

          (5/6)《新世界38号》50cm * 60cm

          (6/6)《新世界36号》60cm * 7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夜行者——吕文婧个展
          展览时间:2017/09/09~2017/09/2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4号楼105室-(索美M50画廊)
          主办单位:索美画廊、索美M50画廊
          参展艺术家:吕文婧

        策展人:黄又宇   刘美军(台湾)

        开幕酒会时间 :2017年9月9日    下午15:00


        我们有太多想象

        文/刘美军

        「道德毫無神聖之處,它純粹只是人之常情」來自愛因斯坦,我們有太多想像,因人之常情所以我們給太多犯錯的人藉口,而判斷的能力像一種味蕾,我們的思維準備著將道德感情附著於所有或其中一些感知。                                                                          

        在本次「夜行者」的展覽,跟隨著呂文婧的敏感與置身事外的角度,穿梭在對與錯,認同與排擠之間,我們放下區分對錯的思考,盡管這往往發生在我們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解釋以後。                                                            

        藝術家呂文婧透過扭曲的肢體與動物局部的型態借喻著人對於情慾的語彙,在她的新作品系列「新世界」創作時,開始追尋本身與自我的理想,手法更加的放鬆與接近自己,她不加以修飾輪廓線,讓畫面中形體的線條更貼近自己心中的進出口來發言。                                                                    

        兩年前系列作品「目的論」轉化到「新世界」的過程中,她試著抽離自己原有的狀態,停止了一段時間的創作她開始去感受更多樣貌化的外在世界,為了克服她心中強烈的不安全感,披上了夜行者的外衣,開始在大家入睡時翺翔。

        藝術家重啟自己的開關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時刻,她重新的認識在她身邊的環境,跳脫出來審視一切,最後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牽絆是世上最美好的事物,當她再度回到工作室之後就開始「新世界」系列的創作。

        「目的論」與「新世界」共同在闡述著生命中的循環有著許多課題,在藝術家創作中反覆的與自我對話,將走過的痕跡鎖在了當下,透過畫面上的重組與疊影,記錄著他們對時間與空間的共存,作品中的人物似乎已成了標準的主角,所有事件皆在未明確的空間所在發生,好像置身其中又像是旁觀的觀察者,但真相永遠不會是眼見為憑。

        此次展出呂文婧多件平面作品,其中包括的立體雕塑作品,是利用不一樣材質的組合,在展覽空間的角落被發現,我們在展場中打造一個幽閉的森林夜晚,請跟著夜行者的腳步,讓視覺放到最大成為最敏感的器官,也許在物競天擇的遊戲中,我們要保持著天真並不容易,但也許還能夠如動物般姿態,跳躍道德的框架,把我們的內心打開,喚醒原始欲望中的獸性。

      Processed in 0.20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