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南北方》第一届中国(无锡)华裔女子美术作品展

          展览名称:《书画南北方》第一届中国(无锡)华裔女子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1/18~2017/11/24
          展览地点:[江苏]-无锡市钟书路1号-(无锡市图书馆底楼)
          主办单位:中国女子画会、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无锡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无锡市图书馆及二十家企业(略)
          参展艺术家:群展

        余游于绘事多年,结识了一大批德艺双馨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画家,借着微信平台顿生汇聚之心,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书画南北方》好友群。本群书画家一人一面,百人百相,我闲言少语,诸君品画。感谢《艺周刊》新媒体矩阵给本群提供数家知名的展示平台!

        陈太明(仁空)

        二0一七年六月于无锡

        中国女子书画会诞生于1934年上海,被美术史专家称为“中国近代美术史上组建最早、阵容最强、规模最大、持续最久的女性书画家组织”,聚集了当时全国很多著名女性书画艺术家。她们敢为人先,冲出封建藩篱,不但艺术造诣高超,而且充满慈善爱国情怀,创下了女性美术史中多个第一,是中国美术界珍贵的传统文化遗产。

        2015年11月,上海的一些中青年女性书画家和部分老会员后裔发起倡议,重新组建了中国女子书画会,并迅速得到了海内外华裔女性书画家的热烈响应。目前,复会后的新生代会员150人左右,已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华裔女性书画家国际性非政府组织。

        自中国女子书画会在今年5月5日成功举办了重建复会后的全球巡展——上海首发活动后,社会影响力大增,申请加入本会的女性书画家纷至沓来,秘书处也接到了许多地方会员要求在当地举办巡展的邀请。为此,在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和无锡市文联的支持下,决定在无锡举办第一届面向全球华裔女性美术艺术家为参展对象的美术作品展,将无锡美展及此后其他各地巡展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集中到北京进行汇报展出。



      Processed in 0.12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