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时代——刘济荣艺术回顾展

          展览名称:讴歌时代——刘济荣艺术回顾展
          展览时间:2017/12/21~2018/03/18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麓湖路13号-(广州艺术博物院)
          主办单位:广州艺术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刘济荣

        刘济荣,1931年生,广东兴宁人。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济荣秉承中西融合的创作理念,在传统笔墨的基础上吸收西洋素描的造型方法,主张坚持生活速写以积累创作素材并锻造造型功力。他的写意人物画“集南北艺术大师之长”,在北方的沉雄奔放中透露着南方的清秀细腻,以娴熟洒脱、简约优美的笔墨表现出各种传神的形象,而那些淳朴开朗的藏民牧女尤其精彩感人。他还以画“牦牛”闻名遐迩,极为喜爱牦牛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中国画坛有“北牛李可染、南牛刘济荣”之说。


      Processed in 0.18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