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意随心|陈震书法作品展

          (1/5)金箔纸本 尺牍 行楷 42*25cm 1平尺

          (2/5)大字《自胜》   纸本 斗方榜书 69*69cm 约5平尺

          (3/5)《惟大英雄是真名士》联   纸本 对联 行书 137*35cm*2 约10平尺

          (4/5)清王文治《得好友有奇书》联   蜡笺纸本 对联 行书 69*34cm 约2.5平尺

          (5/5)《微月新丰》联   纸本 对联 大篆 137*35cm*2 约10平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散意随心|陈震书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1/18~2018/02/01
          展览地点:[江苏]-(宜兴市王子湾大酒店南7楼)原宜兴市花园豪生大酒店-(瞻古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宜兴市书法家协会、新浪紫砂频道 承办:天玺国山书社、瞻古艺术中心 协办:金点企划有限公司、梅兰春酒业销售公司、吴越画廊
          参展艺术家:陈震

        展览开幕:2018年1月18日下午3点


        一震作品集序

        何永宽

        听到震兄要搞一个展览,甚为兴奋!展览是一个艺术家向社会的汇报,也是对自己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意味着艺术家在艰苦长期的积淀后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不是名人,兄执意我写序,只好粉墨为之。

        跟震兄2013年在书法院学习相识,一见如故。一是因茶,二是因笑,三是紫砂,四是书法。

        平生喜欢有品茶习惯的人,他们骨子里有股斯文,让交往凭添一份雅致,既利已,也养人,似乎有种底线,给人安全感。在他卧室举杯换盏之间,我品出了震兄内心世界流淌的清透与宁静。到后来不自觉去他那,说是去喝茶,不如说是听江南才子道不尽的风景。

        最难忘的是笑,开怀大笑,没有掩饰,彻底,不留世俗的半点痕迹。海纳百川,因为他打开了自己。颜真卿之所以成为継往开来的经典,就是外拓用笔方式,大方,包融。书为心声,艺术为生活服务,在震兄笑里,我似乎悟透了一份玄机。

        我想宜兴的太湖滋润了紫砂,也滋润了徐悲鸿,吴冠中,和一震这些前赴后继耕耘的艺术家们。他们懂壷、爱壶、是壷,因为一壶一世界,你若有纯净的山泉和烟云供养的精灵仙茗,可以让你品出人间丰富的滋味。我三下宜兴,与震兄友谊如养过的紫砂和老茶蓦然回首的相遇回味无穷,作为新浪网紫砂频道主编的震兄,他更希望向大家分享这份美妙的结合。毕业时给书法院同学们送的紫砂印底杯,相信同学再也难忘一震兄的味道。

        艺术为生活服务,震兄的生活来自对艺术的彻悟,艺术也离不开多种文化的融合贯通,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震兄在厚积中薄发了!

        他既是书法修行人,也是书法践行者。

        震兄五体皆能,而尤擅草书,线条硬朗,有怀素草书的奔放,也有对二王的心领神会,常在朋友圈分享他的进步与突破,见字如见人。不为名,不为利,只是热爱。书法乃小道,是修身用的"玩艺",当与功用结合时已偏离了艺术真正的目的,我很欣赏苏东坡说的那句话:"我虽不善书,晓书莫如我"。寒食贴就是一种随性生发的绝妙艺术品,无意于佳乃佳尔,"晓"的高度源于多方的修养,玩的心态成就了三大行书的地位。东坡曾客居丁蜀,怕是震兄深受"毒害"吧。

        有江南文化底蕴的支撑、有太湖水的滋养、有壶的胸怀、和不忘初心,有诗和远方的心境,不远的将来,我期待震兄人书俱老的一天。

        一震,可以地动山摇!一震也可让太湖涟渏不断!不管你见与不见,他都在那里。

        艺无止境,一震一直在路上!吾很欣慰能与结伴同行!

        龙门山人何永宽

        (作者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胡抗美博士班)


        陈震艺术简介

        陈震,字一震,号梅花散人,阳羡草堂主人;40岁后以字行,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天玺国山书社社长,新浪紫砂频道主编、宜兴市金点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祖籍浙江缙云,书香世家,祖父陈陶(字侠民)系黄埔三期。1968年12月出生于宜兴张渚,此地苏浙皖三省交界,自古藏龙卧虎,文脉绵长。

        幼承庭训,受家父陈阿林启蒙,从颜真卿书法入手,上追魏晋,下探宋四家及元明清诸大家,博取众长,融会贯通,自成一格,擅长楷行草,旁涉魏碑及篆隶。早年师从海上国画名家袁劲中先生(民国第一才子陈师曽徒孙),研习水墨之道。曽受教于南艺黄惇、季公等大家;并得当代大家管峻、杨涛、刘彦水、汪永江、曾翔等老师心传口授,理路大通,书风潇洒、遒劲而具文人气质。

        积学书法35年,不求闻达,深得古法,艺术造诣甚高;在生活与艺术的不断积累中,感悟书法之妙;近年用功于用笔及布白之外,深究用墨之道;书法抽象之美,实乃阴阳之变化并具生命律动之美,即和谐之中而现绚烂至极;故书之妙道,神采为上,形质次之,顿悟书法由心而动,存乎一心,有法更在无法中。

        深信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乃为艺之不二法门。

      Processed in 0.12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