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海淘生活——广东二十世纪初的洋货风潮

          展览名称:民国海淘生活——广东二十世纪初的洋货风潮
          展览时间:2018/09/28~2019/02/28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一百多年前,一场洋货风潮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形态,开启了我国现代工商业的转型与发展。各种中外观念的碰撞、娱乐方式的创新、商业市场的变革形成了鲜明的年代特色。昔时人们对身边的变化充满了好奇,更热衷于体验。辛亥革命后,男士剪掉长辫,梳起了小分头,穿起了洋服。女士的改良旗袍成为了经典文化符号。省城街头,在洋轿车和黄包车交会的瞬间,华侨用相机记录着文化交汇的美丽。太平馆(西餐馆)的斛光交错中,留声机悠扬的英文歌声中,又曾上演了多少如电影般的难忘片段。为此,博物馆愿开启时光之门,在当今现代化制造业与加工业前沿的广东,回顾这一场百年前的海淘,从衣食住行等方面选取约200件充满故事的展品,邀您一起思考与品味那段岁月带来的启示与情怀。


      Processed in 0.166(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