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芳华——江宏个展

          (1/5)静待芳华——江宏个展

          (2/5)《挤成一团的老女人》 布面油画 120cm x 55cm 2010

          (3/5)《三个亭亭玉立的老女人》 布面油画 120cm x 55cm 2010

          (4/5) 《四个阳光下的老女人》布面油画 120cm x 55cm 2010

          (5/5)《五个风韵犹存的女人》 布面油画 120cm x 55cm 201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静待芳华——江宏个展
          展览时间:2018/01/18~2018/03/02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南山区蛇口网谷双创街-(PA会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PA会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江宏

        开幕时间 | Opening:2018.01.18 15:00 pm


        静待芳华

        策展人:韩宇宙

        画家收藏的众多旧时油灯,体态婀娜,经历了时光打磨后反让现代人重新审视,多了呵护与赏识。在画家的眼里,她们芳华有别,婷婷玉立。日光秘密潜入,犹如目光所至,缓慢得不知时日,窥见她们在光影里犹静欲动,正是这份欲动却止与光线的摩挲,悄悄的成为画家内心不为人知的秘密库存。

        老物件是时光的产物,正如我们因年华渐长而不胜回顾,经历了久远于个体生命的物件亲历了各时期的把玩,反而带给我们更多的从容与瑕想。

        因此,与静物的对话,其实是与我们的时光做了一次回忆的交割。


        不静之物

        --江宏手记

        动和静是相互对应的一种假象,宇宙不存在绝对的静止。“静物”的称谓其实是一厢情愿的理想,简单粗暴的分类。为其并不明确的外延,我尝试着在所谓“静物”的形式中展开工作,意图寻找出另一种可能性。在熟识到容易被忽视的小物件上组合出浅淡的诡异,若有若无间向有关漂浮于虚空中的精神领域。肉眼欲见的“非物”的证据是我的主要课题,当然偶尔流露的现实寓意只是失去靶心的榴弹,跑题的一些文字而已。在处理题材时我放弃了臆造,尽力消减绘画特征。以凸显客观的真实,使假象更具说服力,并且刻意回避强加于人的说教。绘画虽是谎言。但到底是不是假象也还真是很难说。

        2016·11·17于深圳

      Processed in 0.12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