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面——王鹏油画作品展

          (1/6)侧面——王鹏油画作品展

          (2/6)《角声》150cm * 300cm

          (3/6)《北翼》150cm * 130cm

          (4/6)《梦里的风景三》50cm * 50cm

          (5/6)《景物系列一》100cm * 80cm

          (6/6) 《梦里的风景二》50cm * 5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侧面——王鹏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3/10~2018/03/31
          展览地点:[山东]-青岛市上清路16号 驼峰路中段中联2.5产业园南区7B-102室-(旭峰美术馆 )
          主办单位:旭峰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鹏

        从2014年起艺术家创作了大约60余幅风景,在艺术家以人物为主线的创作生涯中,这批风景留给他的记忆是美好的,欢愉的,与此同时。我又画了一批静物,两种风格的差异是很大的,缤纷、温暖、跳跃亦或孤僻、冷峻等等。但这一切只不过是我自己的一个褪了色的梦。亦或虚幻亦或真实。窗外的世界是多彩的令人激动的,窗内的世界是平淡的冷静的。这也是他的生活状态,置身事外又得享其中,就如他感谢这一切。


        自述

        一个人的战争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青岛天主教堂露天画展至今已经三十年了,回想当初与赵德伟、李玉英、刑维东、张成亮、张格、李善军等诸君并肩战斗的日子;当时自己二十岁,青春、激情、梦想、现实早已随风而逝且年近知命。  

        这三十年中我的生活主题只有两件事:一是照料久病在床的母亲,二是继续自己的艺术创作。这些年中我的生活范围只有家中几十平米的空间和周围相邻的几条街道。德伟兄称我为“隐士”;媒体采访也称我为“藏在家里的画家”。

        1998—2000年我创作了《乌托邦扇画系列》、《瓶系列》和《意山水系列》等;这是我艺术创作中比较平稳的时期,画面也比较平静、安详、充满了梦幻的诗意;2003年因家庭突然变故,我不得不停下画笔,生活的压力、苦难、疾病,对未来的迷茫、孤独、艰辛使我很长时间地陷入了消沉当中。2005年—2008年我创作了《微弱的声音—鸟系列》;试图将自己的这种状态用中国文人传统的图式表达出来,画面中的鸟儿呆板、惊恐、迷茫、失意等等等等。古人有云: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写的就是这种意境;我极喜爱Akini的《孤独》和《Fin》这两首歌,大约这也是时空交错的一种默契吧。

        我人生的转变是在2009年,那时我已受洗信了主耶稣,随着主的恩典和读经,慢慢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了临到自己身上的一切事都是神的安排和美意;我学着慢慢释放自己、慢慢的饶恕人,慢慢地遗忘并喜乐起来。

        2009—2012年我创作了一批以女性为题材的作品《窗外系列》,画面的色彩也随着明亮起来,2012年我创作了《沙滩》和《云上》;2013年有创作了《睡眠系列》、《旷野》、《初熟的果子》等大尺幅作品;2014年又创作了《角声》;其中还画了大量的风景写生和300多幅国画作品。我的心情变得平安,母亲的病情也很稳定,我感谢神!因为我知道那看顾我的是谁,那保守我的是谁,并且无论是患难、困苦、逼迫、扰乱、疾病等等都不能将我的爱夺去!

        争战不会停止!因为我们不是与血气的争战,我们乃是与空气中的掌权者争战。我知道那加给我力量的是谁,并且知道自己所见的不是真实的,那所不见的才是永远的!我的神必擦去我一切的眼泪,所以我在一切事上都会喜乐充足。      

        2014年—2016年我创作了《婚纱系列》和《记忆风景系列》,试图将人们熟悉的场景和画面用新的表现方式展现出来,我依旧一个人,一个人面对这一切,但我知道那保守我的人是谁,那给我勇气、信心、能力的,我就无所惧怕!感谢神!靠着我主耶稣基督,我就刚强壮胆,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哈利路亚!


      Processed in 0.13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