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尘缘—冯远中国画作品展

          (1/5)笔墨尘缘—冯远中国画作品展

          (2/5)冯远 今生来世 220x509cm 2011年

          (3/5)冯远 心幡 146x268cm 2014年

          (4/5)冯远 屈原与楚辞 550×394cm 2016年

          (5/5)逍遥游 78x80cm 1984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笔墨尘缘—冯远中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3/24~2018/04/20
          展览地点:[山东]-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777号(燕山立交桥东2公里)-(山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冯远

        “笔墨尘缘—冯远中国画作品展济南展”将于3月24日至4月20日在山东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冯远先生应山东美术馆之邀,在山东举办的最大规模展览。画展分“人的主题”、“水墨意象”、“课徒习作”、“现世情态”、“古诗画意”、“经典书录”六个单元,共展出国画、书法、连环画、插图等各类作品200余件。


        冯远 ·艺术简介

        冯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政协11、12、13届全国委员。1952年生于上海。1980年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毕业并留校执教,历任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长、副院长、教授等职。1999年起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教育科技司长,艺术司长,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校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

        冯远作品素以笔墨酣畅,造型扎实,形式多样,面貌丰富、蕴含厚重、主流气派,个性鲜明著称。他的人生经历和艺术创作生涯丰富多彩,初中始自学绘画,曾是下乡多年的知青,凭着爱好,耕读之余从事绘画,从1974年就入选历届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

        冯远先生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以来,近四十年从事创作研究积累的作品,分别代表了他每个阶段学习思考、创作实践的成果和风格变异的过程。前二十年教学、创作、研究是主业,后二十年,基本是在从事艺术教育和文化行政管理的同时,坚持创作、研究。

        本次展览中,“人的主题”单元主要展出大型主题性创作以及人物系列作品;“水墨意象”单元展出的是一批探索性水墨画作品,富有人文哲学意涵;“课徒习作”则是一批人物画写生作品和早年课徒习作;“现世情态”单元展出的是反映当代普通人的情态和现实生活题材。“古诗画意”则展出了多年来冯远创作的古典历史人文题材和以经典诗词为题的诗意画作,精妙丰富。“经典书录”单元是冯远近年来的一批书法作品,冯远认为好的书法体现一种修为境界。此外,展览同时还将展出他早年创作的部分连环图画、插图等。

      Processed in 0.130(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