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与流向——杜雨舟个人展

          (1/7)定向与流向——杜雨舟个人展

          (2/7)粉晕No.2 杜雨舟 20×25cm 布面丙烯 2017

          (3/7)寒No.1 杜雨舟 20×25cm 布面丙烯 2017

          (4/7)戏No.2 杜雨舟 100×80cm 布面丙烯 2016

          (5/7)雨季5 杜雨舟 60×80cm 布面丙烯 2017

          (6/7)灵异 杜雨舟 60×80cm×2 布面丙烯 2016

          (7/7)无题 杜雨舟 20×50×80cm 木箱、丙烯 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定向与流向——杜雨舟个人展
          展览时间:2018/04/11~2018/05/09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福田区八卦五街542栋通益大厦西座302-(大学生(深圳)艺术博览会)
          主办单位:大学生(深圳)艺术博览会
          参展艺术家:杜雨舟

        我的绘画来自于我在画布上用颜料的反复涂抹、勾勒、叠加,我不会对作品的完成状态去进行一个设想,而更多时候在不偏离我绘画原则的前提下寻求其自身的发展。

        定向与流向两词都意在强调方向性,它们可以用来阐述我绘画的两个维度:定向具有相对明确且稳定的指向,但它并不是指我的绘画拥有极端明确的制作流程或是事先预想的画面形式,而是用以指代我对绘画本体语言探索的恒定的态度;流向则因其有随着客观条件的变动而变动且相对自由与不确定的特征,因此被用于指代我绘画在不背离这一态度的前提下所呈现的偶然性因素,自由形态及未来性状态。

        另一方面,我试图在探讨绘画基本结构,色彩,造型及绘画性语言的同时寻求一种折衷。这一折衷可以理解为我的画面中同时存在相对理性,及刻意限制的因素及偶发性绘画因素,绘画时的既定逻辑经验与原始涂抹冲动。

        同时我也会兼顾我作为绘画者自身的绘画体验与观看者体验,绘画自身画面与绘画所处空间的关联。

        这样一来,我的绘画不仅具有其恒定的观念方向也可以在这一方向下寻求一定程度的自由,也如定向与流向所指代。

      Processed in 0.17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