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梦依稀—徐进作品展

          (1/6)《乘兴踏月》 38x5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2/6)《中央公园》48x52m 布面油画 2014年

          (3/6)《在水一方》130×160cm 布面油画 2011年

          (4/6)《日当午时》48x52m 布面油画 2012年

          (5/6)《太极荷风》 60x108cm 布面油画 2010年

          (6/6)《二月暖雪》 43х108cm 布面油画 2010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别梦依稀—徐进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4/21~2018/05/21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西湖区文二西路738号-(西溪艺得美术馆)
          主办单位:西溪艺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徐进

        策展人:刘颐静

        开幕式时间:4月21日上午10:00-12:00

        展览地点:西溪艺得美术馆1、3号厅


        展言

        作为85新空间的创始人之一,徐进在投身于中国当代艺术开始。就从未放弃过对架上绘画尊严的守护,也从未放弃过对身处时代和个体生命价值的强烈关注。

        近三十年来,他跨骑在中国与美国之间,使用两种不同的价值透镜。竭力分辨着个这个高速变化的世界,在当代艺术的语境中竭力地追问着绘画性的种种可能。

        他的作品一方面渗透了图像脱离表象的真实,另一方面也为绘画性提供了载体。他将古老的现实主义风格带入了神秘之境,也将个人最真实的情感化为了诗意的栖居。

        本次展出的40幅作品分为“此岸—西湖”和“彼岸—纽约”两个版块,画家在纽约画西湖,又在西湖画纽约。

        无论在此岸(西湖)眺望远方,还是在彼岸(纽约)回忆故园,到底都是生活在别处。别梦依稀,不只是一种观察和表达的视角,也是画家存在的状态。


        艺术家简介

        徐进,1958年生于浙江黄岩。“85新空间”发起人之一,南昌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旅美艺术家。

      Processed in 0.183(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