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华个展

          (1/5)刘家华个展

          (2/5)《伪秩序No.30》200cm * 600cm 年代:2017

          (3/5) 《伪秩序No.31》200cm * 150cm 年代:2018

          (4/5)《伪秩序No.8》100cm * 150cm 年代:2017

          (5/5)《伪秩序No.5》150cm * 150cm 年代: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刘家华个展
          展览时间:2018/04/22~2018/05/2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6北一街-(作者画廊)
          主办单位:作者画廊
          参展艺术家:刘家华

        有限而封闭的形式激发着看似无限的技术和形态想象,有限而封闭的空间则滋养着致密的神学、诗学、政治、伦理和道德虚构。

        这既是固体织物的秘密,更是纹理化空间的潜在品格:它总是同时容纳超验和经验、神圣和世俗、崇高和私密、无限和有限、遥远和切近;它总是在封闭自我的同时又向他者敞开,高扬同一性的同时又接纳异质性。它总是以敞开的方式封闭着,同时,又以封闭的方式敞开着。这恰恰是固体织物的魅力所在,它以稳定而致密的结构不停地向人昭示着完好、边界、安全、有限、秩序和栖居的可能,同时又以变动而疏空的格局暗指着破损、越界、危机、无限、无序和无所归去的可能 。

        这是纹理化的固体织物的诗学,是超验和经验、神圣和世俗、崇高和私密、无限和有限、遥远和切近的诗学,是同一性与异质性的诗学。

        刘家华的作品,恰以一种深思熟虑的犹疑不决,徘徊在这双重的可能性之间。一方面,他是如此珍视那深入骨髓的、至为纯美的栖居之所,(曾经)在那里,建筑(作为容器),和自然(作为涌现)是如此的契合,它是生命的根本支撑和绝佳庇护;另一方面,他又是如此克制地审视着栖居之所的破损、漂浮和崩塌,自某个时刻开始,建筑丧失了与自然的亲缘关系,彻底沦为人力之充裕和物力之昭彰。                                                                                                                                                              ——策展人/郭峰


        古建筑中的柱子,无论是力担乾坤的“梁”还是顶天立地的“柱”,都是建筑构型中的核心要素。我试图就柱子做出某些尝试:改变“柱子”的故有属性,让它粗糙、粗暴、野蛮,让它交叉、交错、散乱。如此一来,在视觉上,它既是具象,又单纯到某种抽象的程度;它既是黑色,又参杂着水泥、沙、勾缝剂。画面呈现出极强的颗粒感,如沙如尘,是笔与笔撞击、敲打、散落而成的,放佛来自于尘埃的我们。我想捕捉的,沙与尘,凝固与消散,坚硬与柔软,冲突与矛盾,可见与不可见的存在……

        我在画具像一点的时候越来越发现说的东西太过完整,画面空间的信息变小了。

        我非常希望自己一直在路上的感觉。在我身处在这个生活、社会,全球一体化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感觉到有一个东西,我们看不见却又如此真实、强大的存在着,让我们无法回避,这种能量物越来越强,越来越觉重要,我在此刻用这种视觉秩序滑向意识能量流变的方式来言说、表达、反思、质疑它。

        很多时候艺术本身它是自律发展的,我很难100%控制,我只能和它协商共同来完成,在这样一个情况下,我下一步或者下个系列要出现什么样,我驾驭不了。你想找那个终极结果,是永远没有的,找不到,但是这个过程恰恰是意义的全部,我只需伴它一起滑行即可。                                                                                                                                                ——刘家华

      Processed in 0.18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