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沂—— 刘彦湖书法作品展

          (1/3)浴沂—— 刘彦湖书法作品展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浴沂—— 刘彦湖书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4/20~2018/05/03
          展览地点:[山东]-临沂市滨河东路与长春路交汇向北1000米-(琅琊园)
          主办单位:琅琊园
          参展艺术家:刘彦湖

        开幕日期 : 2018.04.20 9:00 AM


        4月20日,浴沂——刘彦湖书法作品展即将在临沂开幕,届时刘彦湖先生将亲临现场,与众多书法爱好者现场交流,共同传播中华文字的艺术与魅力。

        展览之所以命名“浴沂”,既是刘彦湖先生对前贤师长们的缅怀与致敬,也是对于临沂的一个初印象。

        临沂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临沂自晋以来,书法文化底蕴一直颇为深厚,刘彦湖先生此次来临沂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定会再次掀起空前盛况。

        本次展览,汇集了刘彦湖先生的近作90余幅,主要取材于六国古文,同时对中国书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思考,集中反映了作为书法艺术家的所思所想和创作状态,相信读者在欣赏这些作品时一定会为作者的真诚和创造力所赞叹,更会为中华文化的灿烂与传承而感到自豪和欣慰。

        刘彦湖先生,原籍吉林磐石人,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副研究员。自参与创作以来,刘彦湖先生以其天才的敏悟、学者的智慧,一直在踏踏实实的做着承古开新的努力,他的书法篆刻作品向世人呈现了一派局量阔大、格高韵古、质妍气厚的崭新风貌。

        自2003年起,刘彦湖先生先后在北京、广州、长沙、杭州、深圳、淄博等城市举办“文字江山-刘彦湖书法作品展”,盛况空前,备受艺术界和藏家推崇,在书法篆刻界更是产生了极大影响。


        "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七八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众所周知,这是孔门弟子们各言其志时,曾晳所说的一段话,大为夫子所首肯。对于栖栖一代中的孔夫子而言,这是一个多么和乐熙熙,悠游舒扬,充满诗意的太平盛世的想象啊!

        ——刘彦湖

      Processed in 0.18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