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修正——李松松作品

          (1/5)非修正——李松松作品

          (2/5)北海 (二) 240x480cm 布面油画 2016年

          (3/5)北海 360x600x66cm 木板丙烯 2016年

          (4/5)唯物史观 330x51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5/5)中南海 350x180cm 布面油画 201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非修正——李松松作品
          展览时间:2018/04/26~2018/05/24
          展览地点:[广东]-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道二沙岛烟雨路38号-(广东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李松松

        地点:广东美术馆5、6、8、9号厅

        李松松的创作以独特的形式语言描绘了一个个历史时空,凭借凝练而单纯的色彩和笔触赋予观者一个重新解读瞬间的审美角度。在中国当代艺术愈发多元化的发展现状下,艺术家对本体文化深刻的认识和反思,对外来文明的冲击和刷新,让他们在复杂而变化的选择中不断突破原有的观念。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的李松松,在国内外曾多次举办个展,荣获“2011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奖,作品被世界多家知名艺术机构收藏。他在当代艺术的题材和意旨、材料和表现中选择了自己独到的视角给予提取和表达,将现实和艺术双重空间相重叠,营造出其特有的创作形式。

        李松松的艺术创作多以老照片为基础元素,在表现的过程中根据图像本身所具有的某种观念或关联对自己的画面进行重建或再创造。一方面,李松松尝试对图像进行解构,被切割的画面空间却在另一维度上重构出富有质感的新层次。在保持关注绘画本身以及修改多重图层的同时,李松松的绘画消除了历史场景中人物潜在的寓意,抽象化的背景或人物让作品脱离其原本所在的场景,使其和谐而中立。另一方面,强烈的笔触和色块构成了李松松鲜明而具有浮雕感的绘画风格。油彩的肌理和凹凸感让艺术家的图像具有物性审美和强烈触感,厚重而堆叠的颜料将真实图像的细节消解后,观众往往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是来自力量、色彩和交错的时空感官。

        本次李松松作品展由冯博一担任策展人,作为我国目前最活跃的独立策展人和评论家之一,冯博一老师长年致力于中国当代实验艺术的策划与评论工作。尤其是作为第一届广州三年展的策展人,冯博一老师对广东艺术生态的持续关注,多年来对广东美术馆的展览策划和活动给予支持,不断助力刷新广东当代艺术生态的创新面貌。本次展览,我们将透过冯博一老师对当代艺术现状和发展的敏锐视角,重新感受李松松艺术创作的现实与图像的空间语境。展览把视觉真实的体验归还观众,将时代视野下艺术家的个人感悟与反思通过个性化色彩予以呈现,在展厅和画面重置的空间中体会创作媒材的当代形式和意图。

        王绍强

        广东美术馆 馆长

        2018年4月

      Processed in 0.16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