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2018上海抽象艺术大展

          (1/8)风流——2018上海抽象艺术大展

          (2/8)《王劼音作品》

          (3/8)《查国钧作品》

          (4/8)《赵渭凉作品》

          (5/8)《王克良作品》

          (6/8)《顾欣作品》

          (7/8) 《余积勇作品》

          (8/8)《王建国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风流——2018上海抽象艺术大展
          展览时间:2018/05/09~2018/05/13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长宁区金珠路111号-(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抽象艺术专业委员会(上海抽象画会)
          参展艺术家:王劼音、查国钧、许德民、张健君、谭根雄、余积勇、伊灵、王凯、吴晨荣、王远、曲丰国、王伊楚、陈东杰、顾欣、马俊营等

        讲座题目:风流——2018上海抽象艺术大展

        开始时间:2018-05-09 15:00:00结束时间:2018-05-13 16:30:00

        讲座地址: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


        上海是中国抽象艺术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抽象艺术之都。上海的抽象艺术家群体,四十年来不懈的坚守抽象艺术,独立追求,和而不同,形成了良性互动的抽象文化生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人们审美认知的进步,抽象艺术与都市文明相得益彰,开放的社会形态与国际视野,以及上海人自我、独立而执着的文化性格,使得在这里集结并孕育出众多具有影响力的抽象艺术家及其成果。而不断思考与探索抽象艺术与历史文化的关系以及在当下的意义,则无疑是上海的抽象艺术家们正在共同探索的课题。  

        面对正在兴起的中国抽象艺术热潮,作为先行者的上海抽象,如何将中国5000年的抽象文明融合西方100年的抽象主义现象,促进东方艺术意识、本土学术思维和探索精神,创作出具有海派文化特征的当代东方抽象艺术,肩负起新时代中国文化自信的文化使命,是每一个上海抽象画家共同的心愿,也是创办此次展览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展览也是继2006年“上海抽象艺术展”之后酝酿时间最久,参展画家最多、绘画形式最广,学术气氛最浓的一次抽象艺术大展。参展画家老中青三代,既有上世纪80年代早期就开始抽象艺术实践的老画家,也有近20年、30年探索历程的中年画家和近些年在上海抽象画坛暂露头角的青年画家,他们是王劼音、查国钧、许德民、张健君、谭根雄、余积勇、伊灵、王凯、吴晨荣、王远、曲丰国、王伊楚、陈东杰、顾欣、马俊营等。这些艺术家代表着上海抽象的整体形象,集中展现他们多年来在抽象艺术领域创新、探索、实践的最新成就。上海抽象,将以此为号,寻根中华5000年抽象艺术之源,魂系百年海派文化之脉,吹响海派抽象向世界致敬的集结号。

      Processed in 0.25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