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景——李江峰油画作品展

          (1/8)峰·景——李江峰油画作品展

          (2/8)《菜花四月香满天》80cm * 100cm 年代:2015

          (3/8)《茶香三》38cm * 45cm 年代:2015

          (4/8)《风动四》60cm * 80cm 年代:2016

          (5/8)《秋之白桦》100cm * 200cm 年代:2011

          (6/8)《西施故里伴斜阳》60cm * 80cm 年代:2015

          (7/8) 《园林-苏州之一》100cm * 80cm 年代:2013

          (8/8)《烛之二》50cm * 60cm 年代:201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峰·景——李江峰油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5/18~2018/07/07
          展览地点:[浙江]-浙江省绍兴市浣东街道东二路市民公园2号楼-(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
          主办单位:诸暨市水彩画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李江峰

        前言

        作者:王明明

        李江峰是近些年来一直受到大家关注的女性画家,在油画创作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年来她以十分职业的状态,安心于道,勤奋作画,创作了数量颇丰的油画作品,让人感到赞叹。今天,她把近些年创作的部分成果展示出来,一是对这个阶段作一个总结;二是借此和朋友们交流的机会,听取意见,以期得到利于前行的箴言和鼓励。

        李江峰生长于北方大地。北方热土苍广无垠、坦荡高亢的精神气质给了她深沉的浸染,使她在女性温和的品性中又多了一份率真直爽的个性,也孕育了她热爱家乡的深厚感情。画如其人。李江峰的画单纯大气、平实朴拙、豪迈高远、气象魄大,表现出一位女性画家鲜见的大度、果敢,张弛有度、挥洒自由的精神向度。

        作为一位中国的油画家,李江峰很注意吸收中国绘画传统中的深厚营养,她吸收中国画自由构成画面的性情抒发,对自然物象高度概括,大胆取舍,以心与物契,物化我情的精神诉求,自由地构筑自在的画面,凝练成诗意的境界,安顿放飞的心灵。她借助中国画的书写笔法,常以宽大的板刷,尽情地挥洒,在点线面与色彩的自由交织中,使画面充满了鲜活的生命律动的气息。

        李江峰钟爱自然万象,写生是她亲近自然的最好方式。每年她都要花费很长时日,脚踏风情各异的大地,感受四季变换的神奇与瑰丽。在面对自然的写生中,她看到了万物的深意,也看到自己依归的心灵指向。由此,写生成为她艺术创造的最重要方式,承载了她一路走来的汗水与欢乐。

        李江峰的画作不仅带给我们一份感动,一份喜悦,一份精神的享受,一次视觉的旅行,更带给我们一个启迪,一个思索。和李江峰一样,我们都要不断思索如何走好未来更长的路。好在李江峰已经迈开了坚实的步伐,我相信未来她会走得更好更远,因为她总能看到未来有更美丽的风景。

      Processed in 0.31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