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长流——安卓艺术十周年特展 II

          展览名称:生生长流——安卓艺术十周年特展 II
          展览时间:2020/06/05~2020/06/27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一段180号7楼-(安卓艺术)
          主办单位:安卓艺术
          参展艺术家:Victor BALANON, 傅饶(Rao FU)、Syaiful GARIBALDI, Ana Maria MICU, Hanna PETTYJOHN、秦一峰(QIN Yifeng)、苏旺伸(SU Wong-shen)、党若洪(TANG Jo-Hung)、邬一名(WU Yiming)、于吉(YU Ji)等

        安卓艺术将于2020年5月16日至2020年6月27日推出画廊届满十周年的第二场联展「生生长流」(And Life Goes On),展览邀请到安卓代理与合作的十位艺术家 Victor BALANON, 傅饶(Rao FU)、Syaiful GARIBALDI, Ana Maria MICU, Hanna PETTYJOHN、秦一峰(QIN Yifeng)、苏旺伸(SU Wong-shen)、党若洪(TANG Jo-Hung)、邬一名(WU Yiming)、于吉(YU Ji)等人,展出油画、素描、水墨、雕刻与立体等不同类型的创作。在全球疫情仍然艰困的此时,我们希望藉由已逝的伊朗导演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的影片「生生长流」中的启示,引领我们重新面对生命的核心,「生生长流」于是成为安卓艺术十周年特展II的艺术命题。因疫情之故,此次展览不举办开幕酒会,并且以线上展(5月16日-6月4日)和实体展(6月5日-6月27日)的两阶段接续呈现。

        2020年的开春,在全世界被按下暂停键的此刻,我们为什麽还要继续作展览?或是我们可以用展览怎麽回应这个时代和世界?是当下选择继续呈现展览的我们所思索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原定今年春天举办的安卓艺术十周年的第二场联展「幻象‧现实」(Illusion‧Reality)的主题不再适用,而当我们著墨于该用什麽样的展题来反思人类面临疫情侵蚀下的当前难题,伊朗导演阿巴斯于1992年针对伊朗大地震所拍摄的影片「生生长流」,恰恰成为我们借镜重新面对生命的一帖良方:我们既要正视灾难发生当下的问题和悲伤,也该坚持那一份面对困境所需的信仰、希望和勇气。面对灾难,我们需要藉由同理心、互助和坚定来一起跨越时代的困境…

        艺术创作中对于生命本质或人类社会的关注,一直都是核心的命题。此次展出的十位艺术家,涵盖有多件专为安卓十周年呈现的最新创作,包括印尼艺术家加里波第(Syaiful GARIBALDI)的最新绘画《Sudor Klasira #8》(2020),延续他一贯的微生物世界裡的观察再现与风景描绘;而来自美菲混血的艺术家佩蒂强(Hanna PETTYJOHN),则以布料塑形出优美造型的陶瓷雕塑《地面(DFW, MNL)》(Ground (DFW, MNL)),在行李箱的尺度和千丝万缕般的交缠模样中,精准回应著移民者内心複杂且交错的乡愁;而近似的流动特质转换到上海艺术家秦一峰的抽象画作《线场588》(Line Field 588)中,更成为一种「大音稀声,大象无形」的道家美学追求,秦一峰用极薄的颜料涂抹和麻布本身的纹理结构,在此完成一种「物我交融、物我两忘」的画面与精神境界。

        相对于上述三位艺术家充满抽象性的追求,傅饶和苏旺伸的展出作品则充满社会与人性的关注。傅饶的画作《云火》(Cloud Fire),画出前往希腊天堂之岛路上的一幕,有神情疲惫休息中的赶路人,和远方火焰般天空的风景下所透出的不安美感;而类似的不安在苏旺伸的作品《田之犬》(Dogs in the Field)中则转化成诙谐与嘲讽,他笔下有如特技表演的犬隻始终回应台湾社会长期为政治和意识形态绑架的尴尬。米库和邬一名两件以植物为主题的参展画作,亦分别以炭笔和水墨为蔬果的生长和样貌构筑了一番全新的风景意象,引领我们步入一个充满生气与活力的有机世界。

      Processed in 0.12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