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院掇英——院藏女画师作品展

          (1/6)画院掇英——院藏女画师作品展

          (2/6)陆小曼 黄山小景 79.5×44cm 纸本设色 1958年

          (3/6)芍药 张红薇 纸本设色 无年款 116×33cm

          (4/6)五色鲤鱼 侯碧漪 纸本设色 无年款 64.5×71cm

          (5/6)万紫千红 李秋君 纸本设色 1963年 122×33cm

          (6/6)报春图 陈小翠 纸本设色 1966年 58×31.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画院掇英——院藏女画师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1/17~2021/03/21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1398号-(程十发美术馆)
          主办单位:上海中国画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由上海中国画院主办的“画院掇英——院藏女画师作品展”将于11月17日至2021年3月21日在程十发美术馆举行。

        据上海中国画院院长陈翔介绍,画院在筹建之初,便着意汇聚上海地区既有艺术成就又有一定威望的书画家。在征求了书画圈权威人士的推举之后,最终有69位书画家成为第一批画师,其中就有9位女画师。

        能够成为画院画师,实际上也是确认了其在书画界公认的地位,所以,这些女画师毫无疑问是书画界的翘楚。一直到今天,画院的女画师队伍不断扩大,她们已然成为中国书画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这次上海中国画院遴选出院藏的已故女画师作品进行展览,一方面是原原本本呈现她们所取得的不凡成就,同时,也是对画院女画师的一次致敬。无论是对于中国绘画优秀传统的创造性转化还是创新性发展,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为现当代中国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天,女画师队伍依然活力十足,女画师的艺术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她们已经成为画院引人注目的现象。画院一直致力于营造和维护这种良好艺术生态,而良好艺术生态的不断向好,其前提则是整个社会的进步和人类文明的昌盛。相信总会有一天,人们对女画师的关注点不再是“女”,而是回归到“画师”本身。

      Processed in 1.43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