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儒宗:钱大昕纪念展

          (1/4)钱大昕致王昶书札,清代,上海图书馆藏

          (2/4) 钱大昕撰《潜研堂金石文跋尾续》七卷,清代,上海翥云艺术博物馆藏

          (3/4)钱大昕家书,清代,北京观雪斋藏

          (4/4)《竹石灵芝图》,钱大昕,清代,嘉定博物馆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一代儒宗:钱大昕纪念展
          展览时间:2020/11/28~2021/02/28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嘉定区博乐路215号-(嘉定博物馆)
          主办单位:嘉定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钱大昕

        时间:8:3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展厅:特展厅

        钱大昕(1728-1804)是嘉定人,清代史学家和语言学家,亦是乾嘉学派的代表人物。1751年,乾隆帝首次南巡,钱大昕迎驾献赋,得到赏识,特赐为举人,授予「内阁中书」的官职。1754年,他考中进士后,担任翰林院编修,后成为山东、湖南、顺天乡试主考官,官至詹事府少詹事。

        本次展览以「一代儒宗」为题,从博通经学、史学成就、博大的治学范围、庞大的朋友圈、致仕生活、学术世家共6部分回顾钱大昕的一生。重要展品包括钱大昕致王昶书札、钱大昕撰《演易》手稿、撰《十驾斋养新录》二十卷、撰《潜研堂金石文跋尾续》七卷、钱大昕家书等。

      Processed in 0.15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