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景·色——牛克诚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名称: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景·色——牛克诚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2/27~2021/01/1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牛克诚

        展览场地:5、11展厅

        牛克诚1961年生于辽宁抚顺,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系,1994至97年间作为东京大学外国人客员研究员、日本国文部省特聘海外艺术家(画家)在日本学习日本画技法并从事绘画创作。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牛克诚是一位对中国传统色彩表现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将古代色彩美学应用在绘画实践的具有严肃学术品格的山水画家。他十分注重把握色、线、形、质等绘画元素之间的关系,并以敏锐细腻的感觉,把它们调配到一种最具视觉合理性的结构秩序之中。牛克诚是当代中国重彩山水画家的重要代表。相信观众可以从展览中领略到作品所营造的“景·色”之境:仿佛回到闲适的精神原乡,让人注目陶醉。


      Processed in 0.14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