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

          (1/4)田园洞人下颌骨模型

          (2/4)石制工具

          (3/4)石制工具

          (4/4)山顶洞人头骨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我」从远古走来:周口店遗址文物展
          展览时间:2020/12/19~2021/03/01
          展览地点:[河北]-唐山市路北区龙泽南路22号-(唐山博物馆)
          主办单位:唐山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展厅:E馆

        周口店遗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自1927年正式发掘以来,这里先后发现不同时期的各类化石和文化遗物地点27处,涵盖直立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三个古人类阶段,在古人类遗址中绝无仅有,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周口店遗址在古人类学、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第四纪地质学和古生物学研究方面均享有重要地位,1987年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展览主要展出周口店遗址出土的古人类遗骸及复原模型、石器工具和动物骸骨,回顾遗址的发现历程和发掘成果。展览还将重点关注两位出生于唐山的考古学家——裴文中、贾兰坡,介绍他们对周口店遗址考古做出的贡献。

      Processed in 0.15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