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南北--上海、山西、广东漆画作品邀请展

          (1/9)问道南北--上海、山西、广东漆画作品邀请展

          (2/9)《夏之梦》 苏 星(广东)

          (3/9)《集聚系列之八》 翁纪军(上海)

          (4/9)《寂寥》 尹呈忠(上海)

          (5/9)《新春仿佛梦中来》 江 文(山西)

          (6/9) 《蓬莱-观海》 金 晖(上海)

          (7/9)《峰云际会》 王玉文(山西)

          (8/9)《小伙伴》 刘 飞(广东)

          (9/9)《大道》 陈自豪(广东)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问道南北--上海、山西、广东漆画作品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0/12/27~2021/02/28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海珠区小洲东路138号-(小洲艺术区)
          主办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小洲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文化艺术创作与收藏分会
          参展艺术家:群展

        承办单位:广州小洲艺术区

        开幕时间: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上午10:30时

        展览地点:小洲艺术区中心展厅、NO.1展馆


        寄 语

        蔡克振

        原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我国现代漆画艺术经过老一辈艺术家的传承,现在欣喜地看到一代又一代作者们正在进行着不懈地努力创新,漆画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艺术素质也不断地提升。全国以及各地方陸续推出各种展览活动,为现代漆画的发展推波助澜,漆画已经成为我国美术界不可或缺的艺术门类,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接受和喜爱。

        漆画是以特殊的质材和制作技巧、特殊的偶发肌理和神秘的蕴蓄感而进行的创作,具有深邃含蓄的蕴蓄美、古朴深沉的材质美、表现技巧和意境创造的匠心美。我深信漆画艺术的本体语言若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现代漆画的千文万华必然就会出现。

        我高兴地看到山西、上海和广东三省市漆画邀请展在小洲艺术区举行,这是一次交流学习和极有意义的举措。在发展中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求得共同发展。我相信,拥有丰厚传统文化基因的山西,和荣获改革开放先锋的上海,以及有粤港澳大湾区美好前景的广东作支撑,三地漆画艺术邀请展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借此机会我衷心地祝愿:

        祖国南北,常闻漆香。

        “漆情画艺·小洲第四届漆画艺术展览活动”举办“上海、山西、广东漆画作品邀请展”,由三地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分别组织及选送了87位作者的110余幅作品,大多是近年创作的新作品,有些还是入选全国展或省级展览的作品和获奖作品。


        序 言

        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面貌多样,具象写实、意象、抽象、装饰风格与民间美术形式以及新材料、新技法的运用都有不同的表现,具有漆画艺术语言的魅力。根植于传统漆艺的中国现代漆画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山西有着悠久的漆艺发展历史,上海曾是现代漆画的起步地区,广东长期的对外交流呈现文化的多元,这些地区集聚了一批又一批现代漆画的践行者,不同的文化背景、环境和积淀对于漆画这一古老又年轻的画种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演绎。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这次展览的主题“问道”,即反映了南北老中青漆画家皆为现代漆画的发展在不懈地努力、探索和创新。

        “漆情画艺”是以广州小洲艺术区为依托、专业艺术协会为支持、多个机构联合主办的漆画创作、展示、交流、普及、体验、培训和销售的综合平台,自2014年首届“漆情画艺”创立以来组织了70多场活动,包括不同规模的展览、拍卖、艺术体验、讲座、论坛、培训和出国展览交流等,得到了业界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极大关注,对漆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开拓更广阔的漆画市场空间、鼓励漆画创作人员坚持创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漆情画艺”展览已成为广东地区漆画双年展活动。

        新冠肺炎曾经肆虐的2020年是我们记忆深刻的一年,三省市老中青漆画家于辞旧迎新之际齐聚一堂,进行作品展示、交流和相互学习,将为漆画界抹出浓重的一笔,增添一个新的记忆。

      Processed in 0.12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