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个展:白纸

          (1/2)刘建华个展:白纸

          (2/2) 「白纸」,白瓷,刘建华,2009-201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刘建华个展:白纸
          展览时间:2021/01/16~2021/04/11
          展览地点:[云南]-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西路公园1903凯旋门-(昆明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昆明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刘建华

        时间:10:30 - 21:30周一闭馆

        本次展览聚焦刘建华的陶瓷系列作品,呈现艺术家对于材料、观念和感知的思考。

        刘建华是中国当代艺术家,曾在景德镇生活、学习和工作14年。毕业后他被派往云南昆明工作,在当地结识了张晓刚和李季等当代艺术家。他开始以综合材料为主要媒介,尝试在当代背景下进行创作,以此反映近年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变化等系列问题。

        「白纸」是刘建华2009年的作品,以白瓷制成。未经上釉的「白纸」边角微微卷翘,呈现出纸张的脆弱感。作品上保留烧制过程中的所有行为与痕迹,展现了艺术家的思考与创作历程,并将之与强调使用基本点线面块的西方极简主义区分开来。

      Processed in 0.13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