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个展——《山海经》绘

          (1/4)李继个展——《山海经》绘

          (2/4)河流, 26 x 57 cm, 纸本丙烯, 2020.

          (3/4)碧水,47x32cm. 狮与鸟,27x34 cm

          (4/4)山祖,25x36c. 月色,36.5x26.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李继个展——《山海经》绘
          展览时间:2021/09/11~2021/10/2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银城路 66 号 Gala Mall 2F-(南希画廊)
          主办单位:南希画廊
          参展艺术家:李继

        协办:库茨艺术中心

        开幕:2021 年 9 月 11日

        2021 年 9 月 11 日,“李继个展——《山海经》绘”将于南希画廊拉开帷幕。在岁月长河中流转千年,缱绻而神秘的上古旧梦被艺术家李继绘于纸上,揭开了上古先民对世界天真想象和探索的帘幕,将山海之大,人心之象展现于我们眼前。这一系列的作品似于混沌初开中诞生,带着未经打磨的稚拙感,生命力与绚烂感,宛如上古先民吹响狩猎的号角传来的野性召唤,唤醒了人们的图腾追忆和上古远思。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是蕴藏于华夏文化基因中的写意精神和自然古朴的思想。李继以“本真”为原动力,将东方审美诉求与西方技法理念相结合,仿佛吟游诗人一般在纸上肆意挥洒,用自己个性化的艺术语言重新解读字里行间透露出得瑰丽画面,将《山海经》光怪陆离的故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精怪异兽于纸上奔腾,先民与灵兽在同一片土地上行走,踩着探索文明的足迹一步步走向我们。

        在李继的画中,依稀能看见万年前洞窟岩画的影子,那种人类童年时期的粗犷原始、奔放自由,和对自然的崇拜想象在他的画中得到了再现。李继并不将《山海经》中的每一个形象循规蹈矩的描摹,而是将自由想象与现代寓意相融合,使画面具有现代隐喻的同时大大增强了画面的观赏性和可读性,画面生动而丰富,每一条线索都引人入胜,上古遗韵在观众眼前缓缓铺开,完美的契合了《山海经》作为古今语怪之祖的地位。


        艺术家李继

        李继,1985年出生于陕西华阴,2012年硕士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教于西安美术学院,并受邀担任北京当代油画院特约创作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曾多次被私人及艺术机构收藏及发表,并出版多部个人油画作品集及个人画册。

      Processed in 0.178(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