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林的油画艺术

        作者:周日球2014-06-20 09:57:57 来源:湖南油画网

          (1/9)何亚林

          (2/9)边城印象 100×110 cm 2013.10

          (3/9)荷塘 100×80cm 2012.10

          (4/9)荷塘二 60×80cm 2012.9

          (5/9)老茶场之一 110×100cm 2013.12

          (6/9)路遇临理 60×80cm 2012.12

          (7/9)沙平古镇三 80×60cm 2013.4

          (8/9)沙坪古镇 100×80cm 2012.5

          (9/9)伤口系列之二 150×200cm 2014.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何亚林

        常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湖南省美协会员

        常德文理学院客座教授

        常德画院受聘画家

        《洞庭之景》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湖南展区湖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无题》入选2008艺术湖南·湖南省美术精品展

        《家乡的老屋》入选“盛世丹青、湖南风采”2010湖南艺术年展。

        《拂晓》入选“辉煌岁月,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湖南省美术作品展。

           何亚林打电话请我写一篇关于他作品的文字,理由是我曾做过他的老师。既然误人子弟有此后果,我也只好遵命写一段文字以赎前愆了。

        其实,当下只要肯掏钱是请得到吹得天花乱坠的美评家的。何亚林有钱,请人写锦绣文章自不在话下。但此人从读书时起便有较真的臭毛病,以为非得看他一路画来的人才有有资格评他的画。岂不知我等无声无臭的小人物即便拍手称好,于他的作品也没有一毛影响。

           好在何亚林不在乎自己作品是否要造轰轰烈烈势头卖钱。画画对他来说,作画的过程就是快乐。记得去年大年刚过便邀我等去常德沙坪写生,下了高速去沙坪窄狭泥泞的烂路,至今回想我犹心存余悸。当然写生的条件就更为艰苦,几乎就是在冷风夹雪的天气里一面呵气搓手、一面哆嗦地画了几幅写生作品。

           何亚林后来独自一人驾车又去了几次沙坪,陆续传了一批沙坪写生的作品让我提意见;那些写生画的尺寸较大,有一种迎面扑来的生活气息。他画陈旧的房子丶街道丶斜阳懒洋洋地赖在地面上,这些都是我童年时司空见惯的场景,看他的作品心中不由得有些温暖的回忆,同时也有些许伤感。

           他还传过一批荷塘写生的作品给我。令我意外的是色彩和用笔已非常准确和老道,尤其是残荷初现而翠绿犹浓的秋天的荷塘氛围让人对人生有如是的浮想。

           我以为何亚林如今画画,最大的长处在于心无旁鹜。因为条件宽裕画画相对从容一些,作品自然就有直抒心臆的可能。这也是他的作品可以期待的地方。


      Processed in 0.131(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