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那•黑北客(Yann Rebecq):后印象的诗情画意

        作者:核实中..2014-09-11 14:34:11 来源:网络

          (1/2)作品

          (2/2)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彦那·黑北客,1955年生于南太平洋的海岛上。法兰西艺术学院院长尤金·巴布连的关门弟子,现为南法画家协会主席.

           彦那的艺术历程颇具传奇色彩。他自幼跟随画家帕特里斯·尼埃利(Patrice Nielly)学习画画并赴大溪地探访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的足迹,他欣赏高更对色彩独特的运用并从中汲取很多灵感。青少年时期,彦那投身于时任法兰西艺术学院院长(AcadémieFrançaise des Beaux Arts)法国著名画家尤金·巴布连(Eugène Baboulène)门下成为其关门弟子,二人亲密如同父子。在追随巴布连学画期间,彦那在其工作室里结识了法国著名画家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亨利·佩尔图斯(Henri Pertus)、安东尼·克拉韦(AntoniClavé)、伊夫·布瑞尔(Yves Brayer)、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泽维尔·艾蒂安(Xavier Etienne)、皮埃尔·德瓦尔(Pierre Deval)和伯纳德·巴菲特(Bernard Buffet)等等。他们成为黑北客的良师善友,并为他的绘画创作提供了巨大帮助。

           观彦那·黑北客的作品,会发现他的艺术世界充满了一种深沉的情感,一种生命的宁静和喜悦,一股充满了光影与色彩的浓厚诗意,一种享受生命中那些简简单单的时光的趣味。

           对于光影方面也颇有研究的彦那 黑北客在处理光影的细节方面也是为妙为俏,光影在生命的诞生之初就已经具备着共存性与唯一性。这也导致西方画的观察方式依赖于光影,有光有影,有明显的明暗关系,当然就会自然而然地去形成一点透视的观察习惯,在艺术方面直接影响了西方绘画的构图方式。西方绘画史也可以称为是一部对于光影与观察的艺术史。西方绘画大多是从光本身的物理属性出发,或表现光带来的心理变化及哲学思考同时光与绘画、建筑、空间、不同媒介之间的关系,用光影谱写出一段动人乐章,十分微妙。

           如今的彦那在国际艺术市场已经有了自己不可撼动的地位。他是众多国际重要艺术展和城市的特邀嘉宾;他的绘画曾被法国航空公司收藏,用于配合法航头等舱形象宣传;也被法国外交部指定为全世界法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装饰画;同时,部分作品被瑞士苏黎世博物馆、美国巴尔的摩博物馆、挪威克里斯蒂安森博物馆,巴黎奥赛博物馆和中国徐州博物馆收藏。

        在此同时彦那·黑北客也是艺术投资精英会(由广州艺博会、广州艺交会联合主办)里的一员,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艺术投资精英会将提供一个共同参与艺术品经营,帮组艺术家迅速跻身艺术领域、艺术品经营领域的便捷通道。为艺术家与消费者与投资者之间,投资者与艺术之间提供交流与互动、交易推广、沟通洽谈的平台。



        联合出品:

        艺术投资精英会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广州艺术品交易博览会

      Processed in 0.144(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