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百杰画家特别推荐人物:杨斌宇

        作者:谢森2018-09-27 11:16:0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介

        杨斌宇,男,汉族 ,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职称:讲师。

        2009年9月——2012年7月进入于广西艺术学院谢森工作室攻读美术学(油画方向)硕士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2012年7月至今任职于广西师范学院美术设计学院,多幅作品参加全国各项美术作品展览获奖入选。并在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等艺术馆展出。是近年来广西培养出来的优秀青年画家,是优秀年青一代,近期油画系列成果作品创作有相当的活力,风格优雅,具有内敛的文人气质和东方审美意味,作品取得一定的成绩,多幅作品参加全国和省级以上展览获奖和入选诸多成果。


        《朝圣有高铁的村庄》90×130cm 首届朝圣敦煌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


        杨斌宇:诗在身边

        文/谢森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谢森工作室负责人)


        大家都喜欢说——“诗在远方”。这听起来很美,很抒情。

        其实,这是旅行社的广告词,目的是吸引你去旅游。

        哲人说过: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山林。

        就是说,无论在哪里都可以修行,主要看你的定力。定力不够只能逃避现实,寻找世外桃源了。


        《金陵旧街忆》120×190cm 2013年


        古人也说,世上何处无芳草?

        罗丹也说,美在于发现。

        但如今许多学生肩背手提沉重画具,不远万里到全国各地的写生基地寻找艺术灵感。许多画家也是游遍名山大川写生创作。都在说:诗在远方!

        开拓眼界,增加阅历是必要的,但认为只有远方才有诗情画意就错了。

        杨斌宇认识到了这一点:“近来我的作品多以司空见惯生活角落场景为主,运用写意的手法,追求作品灵秀中带点野性。笔笔见形,但又不为形所累。在湿润中带着透明的气息,自由、朦胧、诗意、抒情。


        《春意——有高铁的村庄》120×150cm 2013年全国油画作品展


        题材也就无非是司空见惯的郊外田野、公寓小区、街道行人、工厂工地……追求一种逝去的淡雅忧伤之美。通过描绘身边这些普通景色寻找自己的独特创作之路”。

        他的画充满淡雅的色调,纤细的线条,白日梦一般的意境。很敏感、很抒情、很诗意。

        他向我们证明了一点:诗不光在远方,它还在你每天平凡生活的周边。

        我们是否忘记了海德格尔借德国古典诗人荷尔德林的诗句所说的“生命里充满了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这块土地上”?


        《金陵小区》140×170cm


        《冬日暖阳》120×150cm 2016年


        《西北偏北小雪》140×170cm 2015年


        《邕州围城》140cm×170cm 2016年


        《艺术家工厂》


        《河池大定之美丽广西》美丽南方美丽广西广西美术家走进清洁乡村作品


        《长流》120×100cm


        《束河西北偏北》


        《邕郊》90×110cm 2016年


        《北部湾出航》120x150cm


        《爱情》170×140cm



        参展获奖经历

        2018年 油画作品《金陵小区》最绘画·第三届中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展(中国油画学会)

        2017年 油画作品《金陵小区》色彩中华——2017·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入选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6年 油画作品《邕州围城》美丽南方·广西——中国美术作品展 入选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展

        2015年 油画作品《西北偏北小雪》第九届中国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5年 油画作品《河池大定之美丽广西》“美丽广西、美丽乡村”当代名家走进边疆壮乡美术作品邀请展 入选 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2014年 油画作品《金陵旧街忆》首届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 2014首届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 入选 南京国际美术作品展组委会

        2013年 油画作品《春意——有高铁的村庄》2013全国油画作品展入选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3年 油画作品《朝圣有高铁的村庄》首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2年 油画作品《神伤的好》第二届可见之诗全国油画作品展 入选 中国油画学会 中国美术馆展

        2010年 油画作品《绿色沃土》第六届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入选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6年 油画作品《过雨知时节》第三届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入选奖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2年 油画作品《几点点雨点山前》第二届西部大地情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入选奖 中国美术家协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9(mb)